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年電影台強檔節目表 小年夜到初五追片看點

2022/1/27 08:58(2/7 0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過年防疫不想出門人擠人,宅在家又不知有什麼好看的電影?中央社整理小年夜到大年初五電影台強檔節目表,帶你一次掌握追片看點。

1/30 小年夜

追片看點

今年農曆春節9天連假,多數電影台從小年夜就祭出春節強檔電影,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作品「天氣之子」、國片「聽見歌 再唱」打頭陣,還有充滿歡樂與希望的歌舞片「紐約高地」,讓過年前忙大掃除、辦年貨的觀眾能靜下心來,享受電影帶來的溫暖及感動。

「天氣之子」以氣候異常為主題,講述離家出走的少年,在東京遇見擁有改變天氣能力的少女,劇情兼顧愛情、關懷時事,日本票房突破百億日圓,榮登2019年日本年度票房冠軍,在台也狂賣新台幣1.6億元。

以「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指揮馬彼得校長真人實事發想,「聽見歌 再唱」劇情發生在虛構的久埔國小,馬志翔、Ella陳嘉樺分別飾演體育老師及代課老師,共同訓練一群五音不全的學童成為世界知名合唱團,布農族詩歌「拍手歌」(Kipahpah ima)也躍上大銀幕。

喜歡特效動作片的觀眾,可看改編暢銷漫畫的超級英雄電影「血衛」。片中馮迪索死後被改造成超級戰士,重生後身體擁有強大威力,卻被抹去記憶、控制思想,當他發現真實身分後決心展開報復。

由蜜拉喬娃維琪主演的「魔物獵人」,改編熱門電玩遊戲,描述一組菁英部隊意外進入充滿強大魔物的世界,為了找到回去的路,要一一擊退凶狠的魔物。

1/31 除夕

追片看點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同學麥娜絲」陪伴觀眾除夕圍爐,全家團圓和樂融融之際,電影台也祭出香港動作電影「怒火」、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豹」、「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等片,讓觀眾在歲末年終刺激一下。

邱澤與許瑋甯主演的「當男人戀愛時」,講述深情台客阿成討債討到愛上債務人的女兒浩婷,看似完全不對盤的兩人,擦出戀愛火花;戲外邱澤與許瑋甯也閃婚。台灣票房突破新台幣4億元,成為2021年度國片票房冠軍。邱澤也以「當男人戀愛時」2度在台北電影獎稱帝。

「同學麥娜絲」集結劉冠廷、鄭人碩、納豆(林郁智)及施名帥演出同窗好友,從高中時期就喜歡在泡沫紅茶店聊天打牌,各自遇上愛情、婚姻與事業關卡,考驗彼此友誼,笑中帶淚的真摯情感打動人心。飾演中年魯蛇的納豆奪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香港動作導演陳木勝遺作「怒火」,甄子丹、謝霆鋒上演火爆激戰。「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是系列番外篇,片中巨石強森和傑森史塔森原本勢不兩立,為了擊敗敵人必須攜手合作,動作場面刺激度十足。「玩命關頭7」、「玩命關頭8」也是春節強檔片單。

科幻系列電影「星際爭霸戰」一連3天播出,再現克里斯潘恩飾演的寇克艦長風采,要讓觀眾看得過癮。

2/1 大年初一

追片看點

新年第一天想看電影享受感官刺激,可看韓國活屍電影續集「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劇情發生在「屍速列車」4年後,病毒持續在韓國擴散,片中姜棟元、李貞賢設法帶著倖存者逃出喪屍浩劫。電影延續前作探討人性的善惡抉擇,還加入大量打鬥場面與飛車逃命情節,視覺效果震撼,讓人身臨其境。

喜歡動作片的觀眾,除了超級英雄電影「蟻人與黃蜂女」、「神力女超人1984」,還有香港警匪片「金錢帝國:追虎擒龍」,古天樂、梁家輝、吳鎮宇、林家棟聯手主演,善惡對峙的衝擊劇情,呈現香港警察貪污盛行的1970年代。

想感受細膩情感可看國片「親愛的房客」,劇情探討家庭關係、同志族群、收養等議題。電影從對逝者的思念出發,導演鄭有傑在懸疑中暗藏擅長的溫暖基調,片中莫子儀、陳淑芳關係糾葛,對手戲精湛,分別奪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女配角。

不論大年初一是早起出門拜年、走春,或是防疫整天宅在家,新春想笑一笑的觀眾,還有金馬影帝黃渤主演的科幻喜劇片「瘋狂的外星人」,講述外星人登陸地球發生意外,遇到耍猴人被當成猴子訓練,擦出許多搞笑火花。

2/2 大年初二

追片看點

大年初二回娘家,團聚時刻當然少不了喜劇片,韓國電影「霹靂油俠」改編新聞事件,以盜油為題材,片中徐仁國飾演的鑽孔技術專家組成團隊,加入李洙赫主導的盜油犯罪計畫,要偷走韓國地底的石油,盜油團隊各懷鬼胎,刑警又窮追不捨,過程笑料百出。

「無名弒」打造史上最強的無名小卒,拳拳到肉又穿插黑色幽默。「鋼鐵勳章」改編越戰美軍英雄的真實故事,揭露榮譽勳章背後不為人知的英勇祕辛,震撼還原空軍搜救部隊場面。

「嫌疑人X的獻身」、「雲南蟲谷」則可滿足愛看懸疑電影的觀眾。「嫌疑人X的獻身」是蘇有朋執導,改編日本作家東野圭吾暢銷小說,講述數學天才石泓為拯救失手殺害前夫的鄰居,以縝密邏輯策劃一場難以破解的局。

春節強檔片單還有科幻怪獸電影「哥吉拉II:怪獸之王」,是傳奇影業的怪獸宇宙第3部作品,這回不再只是怪獸爭霸戰,連人類都加入戰局。最新續作「哥吉拉大戰金剛」大年初四也會播出,兩大巨獸上演地表最強對決。

2/3 大年初三

追片看點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初三晚上想看喜劇電影放鬆,有「超人氣動物園」、「名偵探奶奶」、「火鍋英雄」,喜歡浪漫愛情片的人可觀賞「雨妳再次相遇」。

北極熊喝掉觀眾丟下的可樂、樹懶拿手機發訊息…「超人氣動物園」講述為了讓破產、沒有動物的動物園起死回生,職員假扮動物吸引遊客,究竟能成功讓動物園免於倒閉嗎?電影以詼諧敘事手法,帶出動物友善、韓國財閥掌控社會等議題,劇情幽默諷刺人性,讓人捧腹大笑,還能發人省思。

「名偵探奶奶」描述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奶奶是孫女車禍的唯一目擊者,她與兒子一起緝凶,要為孫女討回公道。片中不僅刻劃母子情,也呈現失智症長者的心境,令觀眾笑中帶淚。

「火鍋英雄」為3位國中好友合資用防空洞改建開火鍋店,由於經營不善必須轉讓店鋪還債,為了賣出好價格,3人往洞裡挖以擴充店面,沒想到挖到銀行金庫,這個意外的發現將他們捲入一場危險紛爭。

韓星孫藝珍、蘇志燮主演「雨妳再次相遇」,改編日本作家市川拓司作品「現在,很想見你」,講述妻子離世前留下繪本,透露將回到丈夫和兒子身邊。一年後雨季到來,她出現在丈夫和兒子面前,卻失去記憶,3人迎來不可思議的生活。妻子重返人間其實藏有秘密,奇幻愛情故事背後的真相賺人熱淚。

2/4 大年初四

追片看點

大年初四有犯罪動作片「“大”人物」、災難冒險電影「攀登者」、驚悚片「變種鯊」與「詭妹」,讓觀眾看得刺激又過癮。

「“大”人物」以修車工遭遇非法強拆後跳樓自殺揭開序幕,重案組刑警調查發現案情不單純,懷疑“大”人物涉案。追查過程中,刑警面臨金錢誘惑、家人性命受威脅,那股強大惡勢力超乎想像。片中打鬥畫面讓人腎上腺素飆升,以及飛車追逐情節,帶給觀眾視覺震撼。

「攀登者」由香港導演徐克監製,集結吳京、章子怡、胡歌、井柏然等人主演,成龍客串演出。劇情改編真人真事,1960年代中國登山隊首次登頂珠穆朗瑪峰,15年後原班老將與年輕隊員再次挑戰,然而高山天候難測,致命雪崩正朝他們襲來。

「變種鯊」講述水上飛機意外墜毀,5人被困在救生艇上漂流,身陷恐怖水域,潛伏的巨鯊嗜血準備突襲。片中人鯊搏鬥情節為觀眾帶來緊張感,同時探討面臨生命危急時的人性考驗。

韓國電影「詭妹」由宋智孝、金武烈主演,描述失蹤25年的妹妹突然回到家中,周遭卻開始發生各種怪事,哥哥覺得事有蹊蹺而展開調查,意外發現令人震驚的真相。片中宋智孝瞬間表情轉變及細膩的眼神變化,讓人不寒而慄。

2/5 大年初五

追片看點

春節連假邁入尾聲,大年初五有犯罪推理片「誤殺」,父親為了捍衛家人而設下瞞天騙局,與警方鬥智鬥勇。多重反轉的劇情,引領觀眾一起動腦提振精神,準備在新的一年繼續努力。

「誤殺」講述女子被督察長的兒子強暴,反抗過程中誤殺對方。女子的父親為保護她,選擇埋屍掩蓋一切證據、製造不在場證明,並運用看電影所學的反偵察手段與警察較量。劇情撲朔迷離吊足觀眾胃口,片中真摯的親情也讓人動容。

喜歡懸疑電影的觀眾,可看集合浪漫和驚悚元素的「花漾女子」,以及改編莎朗蒂謀殺案的「從前,有個好萊塢」。「花漾女子」講述前程似錦的醫學系學生,因一場悲劇讓她的未來脫離正軌。電影透過嶄新的女性復仇視角,揭露性暴力受害者的痛苦無助,意想不到的結局發人深省,更奪得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布萊德彼特聯手主演「從前,有個好萊塢」,在好萊塢嬉皮巔峰時期的1969年,過氣演員和他的替身試圖重回好萊塢建立名聲,卻意外捲入謀殺血案。電影延續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擅長的暴力美學、黑色幽默,帶觀眾領略60年代好萊塢風采。兩大男星首度同台飆戲,火花十足,布萊德彼特也以此片拿下第92屆奧斯卡、第77屆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編輯:王靖怡、趙敏雅)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老虎紅包袋摺紙教學 創意手作過新年[影]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