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L片單同級生Given天官賜福 春節宅家補糖動畫篇

2022/1/21 18:30(1/27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BL到底紅什麼?腐女到底在迷什麼?漫畫裡的同性戀情為什麼大受歡迎拍成動畫電影?粉絲心中經典「同級生」浪漫之餘道出同志難處、花式滑冰競技故事Yuri on ice凸顯平權議題,既叫好又叫座。從高中校園到運動賽場,他愛上他,讓人看在眼裡暖進心裡。春節連假跟隨腐女子的腦波,一起見證二次元美好愛情。

同級生

夏日午後,金髮熱音少年愛上資優模範生

草壁光在音樂課不經意地注意到,同班同學佐条利人練唱只對嘴沒出聲,放學後卻撞見佐条獨自為了班際合唱比賽認真練習。原本沒有交集的兩人,因為草壁一句「我來教你唱歌吧」產生關聯。

同級生由中村明日美子的漫畫原著改編,浪漫中點出同性戀情面對的不安與質疑。電影以一幅幅水彩畫面搭配吉他樂音,將紙上的青澀愛情渲染成喚醒書迷記憶的顏色,清水般微甜校園故事是BL經典入門款。

聲優:神谷浩史(進擊的巨人)、野島健兒(排球少年)
觀影平台:Google play

佐佐木與宮野

真正的喜歡就是被畫進小薄本也沒關係

佐佐木與宮野從網路連載登上螢幕,校園角落的霸凌事件意外開啟一段戀曲。主角宮野是喜歡看BL、買本子的「腐男子」,長相可愛到讓挺身相助的學長佐佐木一見鐘情,因為接近心儀對象最好方法就是從他喜歡的東西下手,佐佐木跟著宮野走入BL漫畫大觀園看懂誰攻誰受,兩支「人間扳手」也在日常相處下漸漸掰彎對方。動畫裡大方灑糖,讓原作漫畫迷邊看邊微笑。

聲優:白井悠介(戰鬥員派遣中)、齋藤壯馬(排球少年)
跟播平台:巴哈姆特動畫瘋、LINE TV、KKTV、myVideo

Given被贈與的未來

好好地愛了之後,我在這裡唱著想你的歌

玩樂團的山上立夏偶然發現同年級的佐藤真冬隨身帶著名牌電吉他,明明寶貝到要抱著睡覺,樂器狀態卻一看就知道沒好好保養。直腸子的立夏忍不住開口抱怨「弦都生鏽了」,沒想到對方竟睜大眼睛問:「可以修好嗎?」好人做到底幫忙換上的新弦不但牽起戀情,也成為讓真冬面對心底舊傷、療傷止痛的起點。

「你覺得我們有談上一場美好的戀愛嗎?能擁抱彼此活下去嗎?」漫畫作者寫下愛情的美好與苦澀,動畫聲優把青春缺憾唱成愛與思念,帶勁搖滾樂和著追憶的淚水,非BL愛好者看了也深受感動。

聲優:內田雄馬(咒術迴戰)、矢野獎吾(七大罪)
補番平台:木棉花YouTube頻道、巴哈姆特動畫瘋、Netflix、myVideo

天官賜福

愛上傻白甜男神,年下忠犬一追就是800年

800年前神武大街上元祭,仙樂太子謝憐縱身一躍驚險救了從城樓摔下的小男孩,800年後謝憐第三度飛升成神,下凡打怪遇到新娘被擄失蹤案,他扮女裝出任務夜訪與君山,突然間一隻銀蝶飛過,只見傳說中的「詭新郎」花城現身,謝憐就這樣牽著他的手走下花轎......。

天官賜福改編自網路耽美小說,原著架空章回故事有如「鬼界霸道總裁」追男記,螢幕裡甜喊「哥哥」的花城更讓小說迷心動不已。不只動畫吸睛,作者墨香銅臭另一作品也被改編為電視劇。她因創作BL在中國遭罪,去年11月獲假釋,當局近來監管趨嚴,能否再見新作成為書迷關心話題。

聲優 姜廣滔、馬正陽
補番平台:Netflix

鳴鳥不飛

警察因故改行,迷上來者不拒的黑道老大

前警官百目鬼離職後進入黑道,對老大矢代的曖昧試探不為所動。百目鬼自白因保護妹妹犯下傷害罪遭開除,還出現性功能障礙,聽在有性無愛已成習慣的矢代耳裡,竟成了撩人邀請。

成人世界裡幫派爭鬥,複雜日常不如意十之八九,故事先狠狠打破二次元美好想像,再一點一點收回撒下的線索,鋪陳苦裡有甜。觀眾跟百目鬼一樣好奇,美麗而放浪的矢代到底是出來混太久顯得厭世,還是純粹熱愛自虐,那層抖M偽裝又會何時融化。

聲優:新垣樽助(我的英雄學院)、羽多野涉(一拳超人)
觀影平台:Google play、KKTV、myVideo

【同場加映】

Yuri!!! on ICE

遙不可及的偶像跑來家裡,還裸身說要當我的教練?

Yuri on ice在2017年以原創作品之姿掀起話題,討論度甚至超越高人氣的排球少年,藍光影片和原聲帶銷售皆創佳績。故事描述日本花式滑冰選手勝生勇利國際賽慘敗後回鄉,意外因一段模仿偶像比賽曲目的影片,一夜之間從小粉絲變成拐跑花滑男神的罪魁禍首。

男主CP互動處處有糖、大方說愛,「求婚現場」堪稱官方逼死同人最高境界,螢幕外更帶動觀眾聲援體育界LGBT。角色編舞找來退役選手操刀,量身打造原創曲目,不僅用心以IG、推特等社群畫面營造真實感,邀請選手、主播配音也獲好評。無論分類歸在運動競技或BL,這部作品都有不可撼動的地位。

聲優:諏訪部順一(咒術迴戰)、豐永利行(強風吹拂)、內山昂輝(排球少年)
補番平台:巴哈姆特動畫瘋、KKTV、myVideo

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

女主角被告白後只顧著幫男孩配對組CP該怎麼辦

身材圓潤、鍾情BL的腐女高中生芹沼花依,因為深愛的動畫角色死亡大受打擊體重驟減。花依外型改變吸引學校裡四位美少年熱烈追求,沒想到美少年彼此若有似無的「基情」更得她的心。

改編自漫畫的愛情喜劇,搞笑比例大勝認真談情,不管是在教室前大喊「歐啦歐啦歐啦」、高調宣告「里維兵長是我老公」,還是在朝聖之旅看著武士刀默默流淚,漫畫宅、動畫宅、電玩宅、特攝宅或同人宅,一定能從花依身上找到讓嘴角失守的共鳴。

聲優:小林優(進擊的巨人)、澤城美雪(鬼滅之刃)
補番平台:Hami Video、myVideo

(編輯:鄭懿君)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魷魚遊戲會拍第二季 Netflix看好導演點子多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