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佳慧唱進衛武營 感動直呼:掌聲比小巨蛋好聽

2022/2/13 18:29(2/13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金曲歌后彭佳慧入行25年首度登上衛武營歌劇院,以流行歌手身分跨界古典樂,連兩天開唱重新演繹13首羅大佑金曲,讓她感動直呼:「感覺衛武營的掌聲比小巨蛋的好聽」。

「羅大佑x簡文彬x彭佳慧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12、13日在高雄登場,彭佳慧一連帶來「愛人同志」、「戀曲1990」、「鹿港小鎮」等多首羅大佑經典歌曲,並與指揮大師簡文彬攜手合作,以不插電方式,搭配長榮交響樂團、天生歌手合唱團共83人,共同演出全長90分鐘的跨界音樂會。

彭佳慧透過新聞稿分享,坦言在過去一個月的備戰過程,遭遇的最大困難就是「時間不夠用」;由於中間卡到農曆春節,彭佳慧直到正式演出的前2天,才正式和樂團見面彩排,其餘時間就是抱著手機自主練習,直呼自己像「越級打怪」。

彭佳慧說:「每天開機練唱感覺就像在練唱新歌,昨天練得好像不關今天的事,讓我每天都很想求救!」由於演出前僅總彩排3次,讓彭佳慧坦承一直到開唱前都沒太大把握能唱好,只能自我勉勵盡全力。

被問到這13首歌中,哪首是彭佳慧的「大魔王」,她笑說是「你的樣子」和「未來的主人翁」,不管是歌詞、寓意都很深刻、都太難了,唱完後彭佳慧也對著台下的羅大佑大呼:「你怎麼可以寫出這樣的歌,它像魔鬼一樣,飄來飄去」。羅大佑事後也給她打100分,因為從高難度第一首第一個音到最後一首最後一個音,都精準沒有走音。

有趣的是,儘管彭佳慧有兩度在北高兩地小巨蛋開唱經驗,這回表演結束後,她還是忍不住問指揮家簡文彬:「今天在衛武營聽到的掌聲,真的是鏗鏘有力,感覺衛武營的掌聲比小巨蛋的好聽?想問老師是因為歌劇院設計的關係嗎?」讓簡文彬笑回:「因為室內設備及音場共鳴關係,所以聽起來特別『直接』。」

最後彭佳慧也不忘感謝「褓母們」協助,由於彩排期間正逢小孩放寒假,讓身為媽媽的彭佳慧大嘆蠟燭兩頭燒。她透露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關係,冬令營及寒輔都取消,得在彩排之餘兼顧返鄉的孩子,不得已出動親朋好友協助。忙到沒時間好好放假的彭佳慧苦笑說:「很感謝這群好心的『褓母們』幫忙,讓我能在慌亂轟鬧的氛圍當中,稍微放心地度過這一個月的寒假」。(編輯:陳仁華)111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