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美雲為歌仔戲一生懸命 與高僧弘法信念有共鳴

2022/2/27 13:01(2/27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大愛電視傳統戲曲節目「高僧傳」今天推出新戲「慧遠大師」,由唐美雲歌仔戲團擔綱演出,團長唐美雲說,慧遠大師一生修法、弘法、護法的信念,與自己傳承歌仔戲的心有所共鳴。

今天大愛發布新聞稿分享,資深歌仔戲演員唐美雲從「菩提禪心」到「高僧傳」系列,在大愛累積演出114部歌仔戲,今年首部推出的「慧遠大師」,是唐美雲扮演的第20位高僧。

唐美雲過去歷經哥哥與父親過世,心生出家的念頭,卻因媽媽一席話,遲遲沒有削髮為尼。因緣際會下,唐美雲接演「菩提禪心」與「高僧傳」系列,在演藝生涯中一圓出家的夢想,也從詮釋高僧的過程醍醐灌頂,原來用歌仔戲的專業表演,不但利益眾生,自己也大有斬獲。

慧遠大師一生修法、弘法、護法,這點特別引起唐美雲的內心共鳴,她成立唐美雲歌仔戲團,就是因為明白歌仔戲的美,甘願為它付出一切,要將經典好戲繼續傳承下去。

秉持這份信念,虎年春節假期,她與團員只有除夕夜跟家人團圓,第2天就前往宜蘭傳藝中心,展開為期一個月、每天2場演出。對唐美雲來說,闔家團圓的日子更是傳承與推廣的好時機,正因為感受到慧遠大師成立僧團的堅持,唐美雲也期許自己要保有「堅持不退的精神」。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是為人師表一大樂事,唐美雲一生懸命要傳承歌仔戲技藝,也明白「老師願意教,也要學生願意學」。求才若渴的老師遇上弟子求知若渴的那一瞬間,唐美雲說:「不僅弟子會被師父感動,其實師父也會深深被弟子感動。」

不過人才都是可遇而不可求,唐美雲旗下的「閃耀青年團」都是她細心挑選全力栽培,還暱稱他們是「小唐果」。對唐美雲來說,這群青年學子不但是心中甜蜜的負荷,更是歌仔戲未來的希望。(編輯:張雅淨)111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