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天三夜震撼小巨蛋 張惠妹未來恐難在台北開大型個唱

2022/4/12 22:04(6/20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張惠妹4月起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雖然演唱會震動值並未超標,但周邊里長及居民仍投訴感受震動。(圖取自facebook.com/emimusictaiwan)
張惠妹4月起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雖然演唱會震動值並未超標,但周邊里長及居民仍投訴感受震動。(圖取自facebook.com/emimusictaiwa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2日電)張惠妹歌曲「三天三夜」再次「震撼」小巨蛋,台北市長柯文哲稱這首歌「真的要換地方唱了」。雖然這次ASMR演唱會震動值並未超標,但周邊里長及居民仍投訴感受震動,也讓張惠妹經紀人陳鎮川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脫口說,「不適合再回來小巨蛋了」。

張惠妹(阿妹)4月1日起在台北小巨蛋舉辦12場演唱會,為了避免再次發生震動擾民,主辦單位特地製作影片宣導「禁止跳動」,工作人員在現場來回舉牌提醒歌迷,會場一樓地板也墊高減震,阿妹則呼籲歌迷當「稻草人」腳不離地,最終震動檢測並未超標,但周邊仍有居民感覺住家震動,因此向市政府投訴。

柯文哲11日表示,小巨蛋真的不適合演唱這種要很嗨、要跳的歌曲。

事實上張惠妹2002年在台北市立體育場(現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辦戶外演唱會時,就已經造成周邊住宅震動而遭投訴,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當時曾說,小巨蛋落成後「室內比較能感受氣氛,這樣也不會干擾別人」。

台北小巨蛋在2005年啟用,張惠妹在2007、2009、2010、2012、2015都在此舉辦大型個人演唱會,每一次也都有演出「三天三夜」,2012年AMeiZING演唱會周邊就有居民投訴大樓感到震動,2015年「烏托邦」演唱會再次傳出震動擾民,外界研判可能與2014年通車的捷運松山線工程有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日就直言,「這並不是歌手的問題,而是小巨蛋場地的先天缺陷。」

「烏托邦」演唱會原本有意重回台北舉辦,不過場地申請未過。後來「烏托邦2.0」演唱會在高雄巨蛋舉辦8場,阿妹就讓歌迷盡情「跳起來」。

由於台北市目前沒有其他適合舉辦萬人演唱會的室內場地,大巨蛋落成後能否承受「三天三夜」威力也在未定之天,若張惠妹不再於小巨蛋開唱,北部歌迷可能只能移師高雄巨蛋才能一睹歌后魅力。(編輯:林廷軍)111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