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少女」見證高雄蚵仔寮魅力 嚴藝文想相親徵友

2022/7/11 14:53(7/11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嚴藝文(右起)、楊貴媚、鍾欣凌主持的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首集前往高雄蚵仔寮,協助在地人籌辦市集,歌手李玉璽(左)也將登場成為得力幫手。(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11日
藝人嚴藝文(右起)、楊貴媚、鍾欣凌主持的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首集前往高雄蚵仔寮,協助在地人籌辦市集,歌手李玉璽(左)也將登場成為得力幫手。(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藝人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主持的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首集赴高雄蚵仔寮,做苦力協助籌辦音樂市集。嚴藝文直呼蚵仔寮人像「俗女」的蔡永森又帥又溫柔,想來相親徵友。

「老少女奇遇記」製作單位發布新聞稿指出,7日在公視播出首集吸引逾26萬人觀看;9日在八大第1台播出同樣開紅盤,收視總人口達18.5萬,也在網路串流平台CATCHPLAY+躍升觀看排行冠軍,佳評不斷,還有觀眾被節目感動到想回家鄉看看,「想試著為家鄉做些什麼事」。

蚵仔寮當地人為家鄉耕耘的熱情與質樸,在節目播出後圈粉無數,嚴藝文在映後直播中公開徵「蚵仔寮友」,笑說:「蚵仔寮的人們說實話都有點像『俗女養成記』的蔡永森,又在地、又帥、又溫柔,每個人都好有自己的魅力」,更對著直播鏡頭喊話:「蚵仔寮的蔡大哥!幫我留意一下,蚵仔寮有沒有好的男子,我OK哦!通訊軟體聯絡一下,我就下去相親。」

鍾欣凌笑著分享,儘管大家一開始都不認識,但對方釋出的善意讓三人能很輕鬆地做自己,「你看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我就當所有男人面前表演吃烏魚子,有誰會這樣做!但那一口應該有個2、300塊,咬下去的感覺真的太美好,只恨自己喉嚨沒有再深一點」。

首集收視高點落在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捲起衣袖親自下海做苦力片段,從挑選漂流木、漁網等海廢材料,到利用素材裝飾市集都親力親為。

楊貴媚回憶當天其實非常熱,站在太陽底下就能汗流浹背,漁網重到需2、3人才能把它扛上車,她更透露:「其實漁網上面都是滿滿的細塵,你看那個漁網一往卡車上丟有多少灰塵在天空,撿完後真的是灰頭土臉。」

這週「老少女奇遇記」內容,除了歌手李玉璽將登場協助籌辦市集外,鍾欣凌老公及女兒兔寶、二寶也將現身,這是鍾欣凌首次帶一家四口在節目中亮相,直呼內心超緊張。

鍾欣凌笑言:「我其實很少會把老公跟小朋友帶來工作的地方,可是我覺得蚵仔寮那個地方太和善了,還有一群很可愛的人們在照顧著我們,所以我才會下定決心要帶他們一起來認識這一群人,可能這就是實境節目有魅力的地方吧。」(編輯:管中維)1110711

演員鍾欣凌(中)在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中不顧形象大口吃烏魚子,笑言相當扎實,「那一口應該有個2、300塊,咬下去的感覺真的太美好」。(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11日
演員鍾欣凌(中)在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中不顧形象大口吃烏魚子,笑言相當扎實,「那一口應該有個2、300塊,咬下去的感覺真的太美好」。(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11日
影后楊貴媚(右)在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中,親力親為協助在地居民挑選漂流木、漁網等海廢材料,並利用素材裝飾市集。(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11日
影后楊貴媚(右)在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中,親力親為協助在地居民挑選漂流木、漁網等海廢材料,並利用素材裝飾市集。(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