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小明解隔首日再刷少年吔安啦 盛讚顏正國天才

2022/7/15 19:05(7/15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經典黑幫片「少年吔,安啦!」30週年重映,久未在台露面的導演徐小明特別返台共襄盛舉,解除隔離首日他就進戲院重看,15日受訪時直呼「太震撼」。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5日
台灣經典黑幫片「少年吔,安啦!」30週年重映,久未在台露面的導演徐小明特別返台共襄盛舉,解除隔離首日他就進戲院重看,15日受訪時直呼「太震撼」。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5日電)經典黑幫片「少年吔,安啦!」重映,導演徐小明特別返台共襄盛舉,解隔首日他就進戲院重刷並直呼「太震撼」;他同時稱讚顏正國是天才型演員,再見面覺得還是當初的少年。

徐小明導演的「少年吔,安啦!」1992年參加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並成為首部台灣閉幕片,他後又陸續執導「去年冬天」、「望鄉」、「曾經」、「五月之戀」等電影、紀錄片和電視劇集,之後便將工作重心移往中國。

久未露面的徐小明這次返台解除隔離首日就到電影院重看「少年吔,安啦!」他說:「太震撼了,這是我第一次在大銀幕看,沒想到30年後的數位修復版, 不但還原拍攝時的樣貌,演員們的演出力道,更生猛穿透到觀眾席,回憶一時湧上,完全像看新的電影一樣,真是激動。」

徐小明今天與顏正國共同分享當年拍攝點滴,談到再次與顏正國見面,徐小明表示,「阿國對我來講是一個天才型的演員。」兩人雖然拍攝結束後沒有機會再聯絡,但再次見面,「覺得他對我來說還是少年時候的阿國。」

徐小明也說,這次電影版的修復,除了是對已故製片張華坤的緬懷,也是對那一代把青春、生命奉獻給電影的前行者們的敬禮。徐小明表示,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2年沒回台灣,跟此片監製侯孝賢的見面還在安排中,但知道侯孝賢至今仍未停止創作。(編輯:屈享平)1110715

台灣經典黑幫片「少年吔,安啦!」重映,演員顏正國(圖)15日與導演徐小明一同在台北出面受訪,徐小明談到再次與顏正國見面時表示,「覺得他對我來說還是少年時候的阿國。」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5日
台灣經典黑幫片「少年吔,安啦!」重映,演員顏正國(圖)15日與導演徐小明一同在台北出面受訪,徐小明談到再次與顏正國見面時表示,「覺得他對我來說還是少年時候的阿國。」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5日
經典黑幫電影「少年吔,安啦!」30週年,導演徐小明(左)、演員顏正國(右)15日在台北接受媒體聯訪,兩人比出3的手勢。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5日
經典黑幫電影「少年吔,安啦!」30週年,導演徐小明(左)、演員顏正國(右)15日在台北接受媒體聯訪,兩人比出3的手勢。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