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朋宇遊日本找回自我 重拾歌手夢盼被看見

2022/8/4 18:00(8/4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演員柯朋宇在戲劇及綜藝節目都有表現,近日重新找回歌手夢,推出創作曲「非賣的青春」,盼跨過人生低潮的故事能被大家聽見。(光與澈音樂工作室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8月4日
演員柯朋宇在戲劇及綜藝節目都有表現,近日重新找回歌手夢,推出創作曲「非賣的青春」,盼跨過人生低潮的故事能被大家聽見。(光與澈音樂工作室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8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4日電)演員柯朋宇重拾歌手本色推新歌「非賣的青春」,近年歷經外婆及好友過世,讓他重新學會珍惜。曾遭遇的低潮也因到日本旅遊沉澱,跨出演藝事業新一步,期待能開唱與歌迷同歡。

柯朋宇畢業於台藝大戲劇系,星路一開始走得並不順,他四處駐唱或是在補習班打工維持生計,2015年演出客家劇「落日」才被經紀公司相中並出道,之後又於女性心理犯罪迷你劇集「追兇500天」飾演會吸毒的痞子惡角,近日重新找回歌手夢,推出創作曲「非賣的青春」。

柯朋宇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其實「非賣的青春」並非新創的歌曲,之前就曾在小型音樂會公開演唱,但因為歌曲沒有預設立場也不考慮市場反饋,反而獲得更多的肯定,「被說是只有柯朋宇才能唱的歌。」

柯朋宇表示,創作初期其實有段撞牆期,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外在的建議反而成為壓力,更讓他無所適從,「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誰,也沒辦法反駁,更沒辦法捍衛自己,最後就變得關上心門,變得很尖銳。」

直到有天,經紀人鼓勵他先學會好好生活,才能了解自己需要什麼,便建議他到日本走走。柯朋宇說:「我去了2個月帶回30幾首歌,面對城市的疏離感,我也找到人生方向,想在這裡生活。」柯朋宇就用盡全力學習日文還有日本文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柯朋宇笑說,第一次跟現在的日本經紀公司見面時,對方並沒有給什麼承諾,但經過學習幾個月的日文,讓他甚至不需要翻譯就能溝通,或許是這份毅力,讓他被日本經紀公司簽下,能在NHK與公視合製的「路~台灣Express~」演出。

走過低潮又遭遇親人過世,柯朋宇更懂得珍惜一切。柯朋宇說,藉著推出新歌的機會,想讓大家記得他是名歌手,「我在演員、綜藝都有屬於自己的樂園,但我的初衷是創作歌手,繞了一點路,但這些組合成現在的我,希望能帶出更多故事讓大家看到。」(編輯:張芷瑄)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