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m88跨足戲劇添創作養分 無緣金曲新人當禮物

2022/8/13 17:25(8/13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歌手9m88在新專輯中,集合來自日本、韓國、美國、台灣、澳洲等地風格鮮明的製作人,她身兼專輯統籌,盼打造融合Hip-Hop、R&B、Alternative Pop等多樣化風格的專輯,13日她在台北舉辦簽唱會,現場獻唱。(爵士寶貝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8月13日
歌手9m88在新專輯中,集合來自日本、韓國、美國、台灣、澳洲等地風格鮮明的製作人,她身兼專輯統籌,盼打造融合Hip-Hop、R&B、Alternative Pop等多樣化風格的專輯,13日她在台北舉辦簽唱會,現場獻唱。(爵士寶貝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8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3日電)歌手9m88今天舉辦新專輯9m88 Radio簽唱會。她近年跨足戲劇演出,認為戲劇能轉換靈感與看事情的視角幫助創作,對於首張專輯錯失金曲新人獎,她說反而是份禮物,能重新審視自己。

9m88在新專輯集合來自日本、韓國、美國、台灣、澳洲等各地風格鮮明的製作人,她身兼專輯統籌,希望打造出融合Hip-Hop、R&B、Alternative Pop等多樣化風格的專輯。

今天舉辦簽唱會,9m88的兒時偶像坤達秘密錄製VCR打氣,讓9m88笑回:「不可能吧,你知道小時候都是我去你的簽唱會嗎?」她的好友黃宣則是混入粉絲群內參加簽唱會,讓9m88獲得雙重驚喜。

9m88會後表示,近年參與戲劇「接招吧!製作人」及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甚至在「華燈初上」驚喜演出,都給了她很大的啟發,獲得不同的視角及靈感。

9m88表示,這段時間經歷過不同的低潮,但這樣反而能反省自己也想好下一步該怎麼走,「現在可能華語音樂的事,跟我想要做的有點不太一樣,但很多事情是要練習的,每個事情都需要養分。」她也提到作為獨立音樂人出發,最大困難點是要讓更多人聽見,像是今年金曲獎的表演,就希望讓大家看到她不只能創作還能演唱。

9m88推出首張專輯「平庸之上」時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但最後敗給持修,問及推出第2張專輯會不會壓力大?她表示,上次入圍很興奮也很榮幸,但沒有得獎反而像是個禮物,可以重新審視自己,加上每年的評審不同,當然會希望作品獲得肯定,但可以用更寬廣的視角看。(編輯:張芷瑄)1110813

歌手9m88(左)13日在台北舉辦新專輯9m88 Radio簽唱會,好友YELLOW黃宣(右)混入粉絲群內到場參與支持,讓她相當驚喜。(爵士寶貝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8月13日
歌手9m88(左)13日在台北舉辦新專輯9m88 Radio簽唱會,好友YELLOW黃宣(右)混入粉絲群內到場參與支持,讓她相當驚喜。(爵士寶貝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8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