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影展 劉德華首部電影「投奔怒海」經典重現

2022/9/15 11:25(9/15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由導演許鞍華執導的電影「投奔怒海」,當時曾被中台兩地禁演,卻一舉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導演、編劇、美術指導和最有前途新人5項大獎。(金馬執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9月15日
由導演許鞍華執導的電影「投奔怒海」,當時曾被中台兩地禁演,卻一舉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導演、編劇、美術指導和最有前途新人5項大獎。(金馬執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9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5日電)金馬影展「經典重現」單元今年將放映許多名導的修復作品,包含李翰祥的「西施」世界首映、楊德昌的「獨立時代」,以及由許鞍華執導、劉德華首部演出的電影「投奔怒海」。

「西施」(Hsi Shih:Beauty of Beauties)是李翰祥耗費12萬呎底片、動員12萬人次臨演、334個工作天拍攝完成電影,獲得第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彩色攝影與美術設計,演員趙雷也摘下最佳男主角,而影后江青融合演技與舞蹈才華的演出更是驚艷四座。

「獨立時代」(A Confucian Confusion)是楊德昌首度角逐坎城影展金棕櫚,並贏得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男女配角大獎的作品。楊德昌對台北文化亂象、道德失序的質疑和省思,塑造難得的黑色幽默。陳湘琪、倪淑君、金燕玲、陳以文、王柏森等人的演技也令人驚艷。

「投奔怒海」(Boat People)影片描述日本攝影師戰後前往越南拍攝,原本嚮往的共產美夢,在目睹集體農場殘忍真相後破滅。此片當時雖被中台兩地同時禁演,卻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導演、編劇、美術指導和最有前途新人等5獎。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另外還有馬來西亞導演雅絲敏阿莫的「木星的初戀」(Mukhsin)、匈牙利電影大師貝拉塔爾的「鯨魚馬戲團」(Werckmeister Harmonies)、義大利導演帕索里尼的「定理」(Teorema)、紀錄片導演亞利山德奧菲利浦的「大衛林區:綠野迷蹤」(Lynch/Oz)、法國女導茱莉貝托恰麗的「珍康萍:她和她的電影」(Jane Campion, The Cinema Woman)。

以及導演導馬克庫辛思的「大製片家」(The Storms of Jeremy Thomas)、紀錄片搭檔丹尼爾蓋勒、黛娜歌德芬的「李歐納柯恩:生命詩旅」(Hallelujah: Leonard Cohen, a Journey, a Song)、馬丁史科西斯的「最後華爾滋」(The Last Waltz, 1978)。(編輯:張芷瑄)111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