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富凱簡文彬攜手 古典編曲重現洪一峰經典

2022/12/8 19:15(12/8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玩樂家II-洪一峰x簡文彬x許富凱跨樂衛武營音樂會」將於2023年2月舉辦,由歌手許富凱(左)與指揮家簡文彬(右)合作,以不插電方式搭配交響樂團演繹全古典編曲曲目,重現寶島歌王洪一峰金曲。(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12月8日
「大玩樂家II-洪一峰x簡文彬x許富凱跨樂衛武營音樂會」將於2023年2月舉辦,由歌手許富凱(左)與指揮家簡文彬(右)合作,以不插電方式搭配交響樂團演繹全古典編曲曲目,重現寶島歌王洪一峰金曲。(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12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8日電)大玩樂家II「洪一峰x簡文彬x許富凱跨樂衛武營音樂會」明年2月開唱,由歌手許富凱重現寶島歌王洪一峰金曲魅力。許富凱今天說,壓力大到曾夢見在台上忘詞,接近唱到哭的邊緣。

大玩樂家II音樂會將以「洪一峰x簡文彬x許富凱」方式呈現,由許富凱合作指揮家簡文彬,首次以不插電方式搭配交響樂團演繹全古典編曲曲目,重新演出13首洪一峰的金曲,許富凱直呼這次是入行12年來最大挑戰。

許富凱在記者會表示,這次音樂會加入古典編曲,每首歌都像是新歌,「13首經典一下子變成新歌,不但要重新調整唱腔,連在詮釋時的呼吸跟情緒都不一樣,重點還要兼顧原曲精神,這是最難的地方」。

許富凱表示,為了這次音樂會,不只提早2個月開始練唱,更找了國外交響樂團的演奏會聆聽,找出音樂上的起承轉合和脈絡。

他解釋:「古典編曲不像流行樂有鼓聲,要憑感覺找出歌聲落點的節拍,也要搭配指揮手勢,不但眼、口、鼻、耳要合一,而且不能只顧著自己,還得挑戰『1打80』及『一心多用』,與交響樂團完成默契合作大考驗。」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許富凱表示,這次要接棒歌后彭佳慧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開唱壓力很大,甚至後悔接下演出。他笑說,已經在心裡後悔上百次,記者會上看到彭佳慧的打氣影片,「我覺得自己怎麼在這裡?因為我都還沒有正式去彩排,現在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狀態」。

大玩樂家II「洪一峰x簡文彬x許富凱跨樂衛武營音樂會」預計明年2月4日、5日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舉辦。(編輯:管中維)111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