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世紀影壇A咖還有戲唱 76屆坎城影展盡是老面孔

2023/5/10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第76屆坎城影展即將於下星期登場,片中的英雄與壞人、親臨現場的銀幕傳奇與醜聞人物,從當代最負盛名的馬丁史柯西斯到與曾高調與前妻對簿公堂的強尼戴普,本屆盛會精彩可期。

法新社報導,好萊塢群星陸續抵達法國蔚藍海岸(French Riviera),參加這場16日展開、27日落幕的影壇盛事。

不過讓人訝異的是,多數的巨星都是上個世紀闖出名號的偶像。

80歲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的「印第安納瓊斯之命運輪盤」(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將在坎城全球首映,屆時大會將特別安排向最後一次扮演揮鞭考古學家的「福伯」致敬。

同樣80歲的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將在愛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與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陪同下,推出巨作「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

老牌影星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將在開幕式獲頒榮譽金棕櫚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和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則在「如夢歲月」(May December,暫譯)中,與著名獨立片導演陶德海恩斯(Todd Haynes)合作;裘德洛(Jude Law)則將在「星星之火」(Firebrand,暫譯)飾演亨利八世。

鬼才導演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小行星城」(Asteroid City)也將首映,並帶著他一貫的A咖卡司走紅毯,這次陣容包括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以及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如果還需要更吸睛的選項,本屆開幕片會是強尼戴普(Johnny Depp)所謂的「東山再起」之作「杜巴利伯爵夫人」(Jeanne du Barry),他飾演法王路易十五,這將測試他法國口音功力。

這是強尼戴普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因家暴指控對簿公堂後所推出的第一部新作。無獨有偶,本片導演兼卡司麥雯(Maiwenn)自己也被控在巴黎一間餐廳毆打記者。

今年的坎城影展女性作品比往年要多,21部競賽片中有破紀錄的7部片出自女導演之手。

然而,其中一位是另一個醜聞來源:法國導演凱薩琳科西妮(Catherine Corsini)以「回家」(Homecoming,暫譯)參展。這部片因為有一場戲涉及未成年人性愛場面而引發爭議,直到最後一刻才擠進坎城影展片單。

本屆評審團主席,是以「瘋狂富作用」(Triangle of Sadness)和「抓狂美術館」(The Square)兩度拿下金棕櫚獎的魯本奧斯倫(Ruben Ostlund)。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本屆競賽片導演不乏過去已在坎城影展出線的贏家,包括日本的是枝裕和、德國的文溫德斯(Wim Wenders)、土耳其的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義大利的南尼莫瑞提(Nanni Moretti),以及另一位坎城雙料贏家、英國名導肯洛區(Ken Loach)。

魯本奧斯倫最近受訪時開玩笑說,如果86歲肯洛區的「橡樹下」(The Old Oak)能吸引評審團目光,他一定會秉公處理,「我絕對會很努力,把自己成為第一位金棕櫚獎三冠王的自私目標擺一旁」。(譯者:蔡佳敏/核稿:林治平)112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