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今井翼演出同志情 盼愛上同性不是特別事

2023/5/30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0日電)日本電影「她喜歡的是」涉及LGBTQ議題,演出愛情揪心掙扎。飾演男同志的今井翼說,演出前刻意拋開刻板印象,希望傳遞「愛上同性不是特別的事」觀念,讓許多事被大眾看見。

「她喜歡的是」改編自日本作家淺原Naoto原著小說「她喜歡的是BL,不是同志的我」,描述女高中生三浦紗枝(山田杏奈飾),向隱瞞自己是同性戀的同班同學安藤純(神尾楓珠飾)告白,已經有了已婚同性戀人的純,為了走向「普通」的人生而接受了紗枝的告白。

電影發行商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神尾楓珠提到,角色的心情是他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事,「很難掌握,也很難詮釋。」今井翼表示,這是首次飾演這類型角色,需要先拋開刻板印象,尤其是那些在這個時代是錯誤的認知,「接納他人、肯定自己,就像許多事情被社會大眾認識,我也希望『愛上同性並不是特別的事』。」

對於片中印象最深刻的部分,神尾楓珠表示,是跟媽媽抒發情緒的橋段,為了凸顯那段畫面,前期的戲都是用壓抑的方式演出,雖然只能演出劇本部分的內容,但希望展現角色所有的想法。

導演草野翔吾表示,拍攝契機是因為收到製作人前原美野里寄送的原作小說和一封信,「讀了小說後我發現,明明是很貼近我們的故事,卻赤裸裸地寫出我們一直沒看見、沒聽見的話語,很久沒有因為讀小說而流淚了。」

草野翔吾透露,改寫劇本前並沒有另外採訪男同志,而是全權相信作者的文字,「不論在世界還是日本,對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的想法都在迅速轉變,也有出櫃的高中生孩子,我想大家平等看待的日子也將近了。當有一天這部電影不會被視為特別描寫LGBTQ的作品,那就是最理想的。」

「她喜歡的是」將於6月21日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12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真人版小美人魚狂掃1.175億美元 成北美票房冠軍[影]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