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洩青瓦臺文件 警察喊冤自殺

2014/12/14 1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涉嫌外洩青瓦臺文件的首爾地方警察廳情報部門崔姓警員,昨天下午在京畿道利川市路邊的一輛轎車內被發現自殺身亡。他在遺書中表示受了冤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崔員被發現時坐在駕駛座上,旁邊的副駕駛座上放有一個火爐,裡面的煤炭已燒盡。左手腕上有自殘痕跡,膝蓋上放著十幾張遺書。

報導指出,遺書的主要內容是崔對家人的歉意,至於對外洩露青瓦臺公職紀綱秘書官室文件的嫌疑,他在遺書中表示受了冤枉。

南韓警方表示,沒有外部侵入的痕跡,初步推斷死因可能為煤煙中毒,沒有他殺的疑點。左手自殘的痕跡與死因沒有直接關係。

南韓「世界日報」11月28日曝光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室的一份內部報告,指現政府「幕後紅人」、在朴槿惠任國會議員時期曾擔任她「秘書室長」的鄭潤會定期與3名青瓦臺秘書等10名青瓦臺人士會面,干涉國家事務。

據報導,正在調查此案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調查小組,9日以涉嫌外洩青瓦臺公職紀綱秘書官室文件為由,拘留了首爾地方警察廳情報部門的兩名警員,其中一人就是崔某。12日,警方針對兩名警員申請逮捕令被駁回,崔某被釋放。103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