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農民吸農藥腦損 孟山都判賠

2015/9/11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1日專電)1名法國農民吸入美國化學大廠孟山都的農藥、導致大腦受到損傷,他對孟山都提起訴訟多年,法國上訴法院近日判決孟山都須賠償。

世界報(Le Monde)報導,住在法國夏宏特省(Charente)的農民佛蘭斯華(Paul Francois)於2004年某日正想查看農藥噴霧器內部時,突然吸入很多噴霧,吐血送醫,休養5週才復工。

佛蘭斯華出院後,仍苦於劇烈頭痛,話也說不清楚,數月後在家昏迷不醒,再度入院,一度有生命危險。

醫師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出他的大腦發生病變,佛蘭斯華於是開始調查先前噴霧器裝的農藥Lasso,發現其中含有高達50%的高毒性一氯化苯。

根據報導,他先花了數年時間讓自己的疾病被認定為1種職業傷害,然後證明此傷害與農藥Lasso有關,同時控告孟山都明知Lasso的有害性,卻未提供資訊。Lasso於2007年在法國被禁用。

佛蘭斯華花了將近10年時間控告孟山都,終於在近日獲得里昂上訴法院判決孟山都必須負責,法院認為孟山都未履行契約,也沒善盡在產品包裝和標籤上提供完整資訊的義務。

報導表示,佛蘭斯華認為自己是小蝦米贏了大鯨魚,他的律師說,「這是首次有殺蟲劑製造廠因讓農民中毒而被判決有罪」,這項判決會是1個要製造商負起責任的起點。104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