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工農利益受損 首爾3萬民眾遊行

2015/12/5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首爾今天有數萬民眾遊行,指控朴槿惠總統為了大財團而犧牲工人與農民利益,同時修改歷史教科書以美化其父朴正熙總統的威權統治。

估計有3萬民眾遊行穿越首爾市中心,並高呼口號,隊伍最前方的布條寫著「朴槿惠下台」的訴求。許多民眾戴著口罩,以對抗朴槿惠有關禁止民眾在抗議時戴口罩的主張。

警方起初禁止今天的群眾集會,但發起人向首爾行政法院上訴,最後法院推翻了禁令,為首爾1個月來第二次大規模抗議活動舖路。

月內首次群眾集會在11月14日舉行,當時約有6萬人參加,民眾和噴灑水柱的警察發生了多次衝突。104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