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慰安婦協議挨批不適當 南韓政府辯護

2015/12/31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今天為與日本達成解決「慰安婦」問題的協議辯護,說這是在這些年老受害者的有生之年內,任何政府能夠達成的最好成果。這項協議被批評為不適當。

根據日韓28日達成的協議,假如日本如實履行協助戰時被迫在日軍妓院工作者的舉措,是對慰安婦問題作出「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

然而,大約46名仍在世的受害者批評這項協議,表示當局協商時並未與她們商量,內容也不夠充分。許多南韓民眾對此表示不滿,反對黨陣營也稱這是1項「屈辱」的協議。

南韓總統朴槿惠的辦公室坦承,基於這些女性在1910至1945年日本殖民朝鮮半島期間,被迫在妓院工作的處境,任何協議都不適當。

朴槿惠辦公室說,放棄政府取得的「最佳成果」,可能意味將一事無成。

辦公室還說:「未來沒有政府會嘗試處理這一複雜的問題。」

朴槿惠辦公室說,擯棄這項協議可能使時光倒轉24年,它指的是1991年首位受害者出面揭露數十年來鮮為人知和談論的慰安婦歷史。

南韓有238名女性承認曾淪為慰安婦,如今只剩46人健在,平均年齡高達89歲。

朴槿惠辦公室說,假如擯棄這項協議,「在這些老婦的有生之年,政府沒什麼可以做了」。

學者爭論有多少女性受到剝削。運動人士說,朝鮮半島受害者可能多達20萬人。(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