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機場驚爆 歐巴馬已聽簡報

2016/6/29 0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8日專電)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主要機場今天遭自殺炸彈攻擊,發稿時間止死亡人數逾30人。白宮官員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已聽取相關簡報。

阿塔圖克機場(Ataturk Airport)是伊斯坦堡的主要機場,也是歐洲第3繁忙的機場。

伊斯坦堡市市長沙辛(Vasip Sahin)告訴當地媒體,當局認為,機場傳出3起爆炸,有3名自殺炸彈客發動攻擊。

白宮官員表示,負責國土安全與反恐事務的總統顧問摩納可(Lisa Monaco)已向歐巴馬簡報,歐巴馬已了解有關土耳其機場爆炸案的相關情況。

「今日美國報」指出,土耳其伊斯坦堡中部這個月才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11人死亡,當時媒體報導,庫德工人黨(PKK)疑似犯下這一汽車炸彈案。

而阿塔圖克機場這起嚴重的驚爆事件,截至發稿,目前未有任何組織宣稱犯案,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點名,不排除PKK可能犯案,也提到了伊斯蘭國(IS)。

在敘利亞問題上,土耳其和美國同一陣線,反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而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在今年3月宣布自治,成立聯邦政權,也在敘利亞境內和阿薩德政權出現緊張對峙。

而土耳其則認定庫德族、尤其是庫德工人黨為恐怖份子。分析指出,庫德族在對抗IS出力甚多,但聯合國3月在日內瓦召開關於敘利亞內戰新一輪和談,庫德族卻未獲邀請,就是土耳其強烈反對。

庫德族猶如中東的遊牧民族,有人口3000多萬,卻沒有自己的國家,其中,多數庫德族人生活在土耳其東部,約近千萬人,過去30年裡,他們與安卡拉的土耳其政府抗爭,而領導武裝分離運動的PKK,更因多年血戰,多次成為國際焦點。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