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年也要抗議 韓民再上街促朴槿惠下台

2016/12/31 11:55(12/31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1日綜合外電報導)即便碰上跨年夜,南韓大批群眾今天料將再度加入集會,要求遭到彈劾的總統朴槿惠下台。朴槿惠決心藉由法院審理重拾權力。

美聯社報導,數十萬人料將參與傍晚在首爾總統府和憲法法院附近的遊行活動。朴槿惠支持群眾也準備在附近街道自行集會。

憲法法院最多有6個月時間裁定彈劾案是否成立,決定陷入貪腐醜聞的朴槿惠是否應永久免職或復職。法官昨天說,審理將於下週邁入辯論階段,不會強迫朴槿惠出庭作證。

示威主辦單位估計,將近900萬人次參與全國先前9場週六「反朴」集會。這波南韓史上最大規模示威運動,迫使國會議員本月9日表決通過朴槿惠彈劾案。

南韓檢方指控朴槿惠與閨蜜崔順實共謀,向國內大企業強索金錢和利益,並讓崔順實干政。朴槿惠已為聽信崔順實道歉,但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5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