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誕與跨年狂歡 菲191人被爆竹炸傷

2018/1/1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去年耶誕假期到今年元旦,菲律賓政府記錄了191宗爆竹相關受傷事件,以及一宗流彈傷人事件,和12個月前相比減少了將近7成。

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從去年12月21日到今天上午,衛生部接獲191宗爆竹相關受傷通報,其中7宗需要截肢,無人死亡。

杜克說:「雖然還是有人受傷,但和過去幾年相比已大幅減少,衛生部為此感到欣慰。」

他指出,這和2016年至2017年同一期間的604宗相比,已經減少了68%,若和2012年到2016年的平均數字相比,更是下滑了77%。

這些爆竹受傷事件大多發生在大馬尼拉地區,達115宗;就年齡而言,傷者最年輕僅11個月大,最年長為96歲。

因不肖廠商為滿足民眾尋求刺激的心理,加上政府部門管制不力,菲國爆竹威力強大,光是從「再見IS(伊斯蘭國)」、「超級爺爺」等名稱就可略窺一二,每年都有民眾不慎被炸,有人截肢、有人喪命。

2017年6月,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簽署行政命令,規定煙火只能在指定區域燃放,且須事先申請,並有專家在旁督導。嚴格的規定減少了受傷事件,但也讓今年跨年煙火相對失色。

另方面,菲國警方也宣布,大馬尼拉地區卡羅肯市(Caloocan)有一名10歲男童被流彈射中。

凌晨12時30分左右,男童和家人站在家門口看煙火,遭遇這場飛來橫禍,警方尚在調查子彈從何而來。

菲國民眾過去也有在節慶時鳴槍狂歡的習慣,部分肇事者甚至是警察。107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