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上任將滿一年 10大尷尬時刻回顧

2018/1/15 11:27(1/15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普就職週年專題(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將屆滿一年,這一年來他曾出現不少莫名舉動引發尷尬,雖然在網路上招來嘲諷,但也為支持者帶來不少歡樂時光。

美國媒體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整理出川普10大尷尬時刻。

●糟糕文法彷彿暗指已故廢奴運動領袖還在人世

川普參加一場黑人歷史月(Black History Month)活動時,以英文現在式口吻描述19世紀黑人廢奴運動代表人物之一佛瑞德里克‧道格拉斯(Frederick Douglass),並表示「我注意到他越來越受人們認可」,口氣像是對方還活著。

●拒與德國總理握手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去年3月訪問白宮時,應攝影師要求,她傾身想與川普握手,川普不但沒應聲,還看也不看梅克爾一眼。

●老婆不給牽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去年5月與川普抵達以色列,步下飛機時被鏡頭捕捉到她一把拍開川普的手。

●推開蒙特內哥羅總理

川普去年5月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一場峰會上,為了站到各國領袖前頭,竟一把推開蒙特內哥羅總理馬柯維奇(Dusko Markovic)。

●遭印度總理熊抱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去年6月訪問白宮,在行程尾聲與川普發表聯合聲明時,突然出其不意地抱緊川普。

●當面稱讚法國第一夫人「身材有夠好」

川普去年7月訪問法國時,當著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面,稱讚第一夫人碧姬(Brigitte Macron)「身材有夠好」、「很漂亮」,遭外界抨擊性別歧視又不會看場合。

●與老婆正式握手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去年9月在安德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介紹自己的丈夫川普,而川普上台後竟以正式握手向自家老婆致謝。

●波多黎各紙巾賑災

波多黎各去年9月遭4級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重創,川普訪視當地賑災中心時,對群眾投擲物資紙巾,引發爭議。

●告訴孩子們「還好你們沒有體重問題」

在白宮萬聖節活動中,川普一邊發糖給記者子女,一邊告訴他們「還好你們沒有體重問題」。

川普還說:「真難相信記者生出這麼漂亮的孩子,不知道記者是怎麼做到的。」

●雙手喝水

川普上電視概述亞洲行心得時,突然停下演說,以雙手抓握水瓶喝水,引起社群媒體瘋製動圖和影片。

川普曾多次嘲諷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演說時拿水瓶喝水的「醜態」,還在競選場合模仿他,因此也招來外界加以對照。(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70115


延伸閱讀》顛覆傳統外交思維 另類美國領導人川普
延伸閱讀》川普兌現競選承諾 2017年十項重要成績
延伸閱讀》看完整川普就職週年專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遍地荊棘 川普今年面臨內政外交挑戰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