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拖鞋外交 伊凡卡桑德斯在韓待遇大不同

2018/2/25 16:27(2/28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偕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23日抵達南韓訪問,準備出席今天舉行的平昌冬奧閉幕典禮。兩人23日接受南韓總統文在寅設宴款待時,卻顯然遭遇差別待遇。

美國線上(AOL)網站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23日率領美國代表團抵達南韓當天,除了和文在寅舉行閉門會談,她和桑德斯(Sarah Sanders)隨後並赴青瓦台接受文在寅晚宴招待。

由於按照南韓習俗,進到任何住宅內必須脫鞋,穿上主人準備的拖鞋。從兩人得到的不同款式拖鞋,明顯看出誰才是真正的貴賓。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東京辦公室主任弗菲爾(Anna Fifield)在推特(Twitter)發表圖文指出,伊凡卡進到文在寅官邸後,穿上的是一雙紅色繡花拖鞋;「然而桑德斯得到的,卻是一雙普通的標準拖鞋」。

由於伊凡卡婚後隨夫婿改信猶太教,文在寅也準備符合教規的韓式潔食,菜單中沒有甲殼類、生魚片等常見的韓國食材,伊凡卡的個人菜單也去掉肉類,宴席上並提供美國葡萄酒產區納帕山谷(Napa Valley)的紅酒,期間並有演奏助興。(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