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商收藏莫內油畫 遺失數十年終回日本

2018/2/28 00:04(2/28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國立西洋美術館今天指出,日本收藏家松方幸次郎擁有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繪製的一幅油畫,這幅油畫在二戰後遺失數十年,如今終於被送回東京。

法新社報導,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2016年發現這幅長約2公尺、寬約4.2公尺的油畫,但一直沒對外公開,直到如今才公諸於世。

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說:「這幅油畫最近被送回日本東京的國立西洋美術館。」

這幅名為「睡蓮:柳樹倒影」的油畫繪製於1916年,畫中描繪漂浮在湖面的鮮豔花朵。

這幅油畫屬於松方幸次郎(Kojiro Matsukata)擁有,他是一位在1916年至1927年期間收藏西方藝術品的日本企業家,資金來自於他經營的造船公司。

根據國立西洋美術館的說法,松方幸次郎1921年在莫內(Claude Monet)的工作室直接向他購買油畫。

日本國立西洋美術館計畫在修復工作完成後,預計於2019年6月公開展出這幅油畫。(譯者:陳彥鈞/核稿:劉學源)107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