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新增92萬人無家可歸 創7年來新高

2018/6/11 22:21(6/11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表示,在今年前4個月,敘利亞國內無家可歸人數新增超過92萬人,是敘利亞7年內戰國內無家可歸人數增加最快的一段時期。

聯合國的敘利亞人道協調官員孟茲(Panos Moumtzis)在日內瓦告訴記者:「我們正在見證敘利亞最大規模的流離失所…從1月到4月,無家可歸人數增加超過92萬人。」

孟茲說:「這是從內戰開始,我們在這麼短時間,所看到的最多新增無家可歸人數。」

根據聯合國公布的數據,新一批無家可歸的人,使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國內流離失所人數增至620萬人,另外還有約560萬敘利亞難民逃至鄰近國家。

孟茲指出,新一批無家可歸的人,大多是因前反抗軍據點東古塔(Ghouta)及西北省分伊德利布(Idlib)戰事擴大才被迫流離失所。伊德利布省幾乎完全被各派聖戰士及強硬派反抗軍控制。

伊德利布省最近幾日遭遇數個空襲。這些空襲造成數十人喪生,其中包括兒童。

孟茲指出,伊德利布是敘利亞與土耳其、俄羅斯及伊朗所達成的降低衝突協議一部分。孟茲更警告,若有250萬居民的伊德利布省陷入全面戰爭,將有悲慘的後果。

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開始,已有超過35萬人死亡。期間,敘利亞政府使用殘暴手段鎮壓反政府示威。(譯者:實習生趙韻涵/核稿:陳政一)107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