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模抱5月娃邊哺乳邊走秀 有人讚有人酸

2018/7/18 11:23(7/18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女模馬丁抱著5個月大女兒,在邁阿密伸展台上邊走秀邊哺乳,由於美國許多女性對在公開場合哺餵母乳感到不自在,馬丁的作風引發議論,有人讚她勇敢也有人批她不雅。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身穿金色比基尼的女模馬丁(Mara Martin)15日替「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年度泳裝秀走秀時,一邊替懷中女兒哺乳,寶寶穿著綠色泳褲,頭上戴著隔絕噪音的耳機。

馬丁隔天在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貼文,對各界排山倒海的正面反應表示感謝,但也有少數人留言批評她行為「不當」甚至「不雅」。

她寫道:「一覺醒來發現我和女兒因日常瑣事躍上媒體頭條,簡直令我難以置信。」

「我很感激自己有機會分享這類訊息,希望哺乳能夠正常化,也向他人展現出,女性可以面面俱到!」

馬丁和主辦單位工作人員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今日秀」(Today),他們沒有事先安排要馬丁在伸展台上哺乳,事情是自然而然發生。

馬丁說,女兒「當時有點餓,已經到她喝奶時間,因為這場秀的時間不斷往後推遲」。

因此團隊中有人提出一邊走秀一邊哺乳的點子,她點頭說好。

在公共場合哺乳的辯論經常在美國上演,美國強烈鼓勵婦女哺餵母乳,即使許多人在產後數週便返回工作崗位。

美國僅有少數州立法保護婦女公開哺餵母乳的權利,社會風氣大多認為公開哺乳會引起他人尷尬。(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