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俄諜毒殺案第2嫌真實身分 傳為俄軍情局軍醫

2018/10/9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調查團體「冒險者」(Bellingcat)今天確認毒害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的第2名嫌疑人,是俄國軍事情報局(GRU)的軍醫。

克里姆林宮一再否認涉入此案,將這類指控斥為旨在詆毀俄羅斯的虛構謊言。

不過,分析人員將檢視冒險者的最新報告,針對俄國情報單位被控涉入其中尋找更多線索。

總部設在英國的冒險者在公布於網站的報告中說:「我們如今確認『彼卓夫』(Alexander Petrov)真名為米什金(Alexander Yevgenyevich Mishkin),是一名訓練有素、受雇於俄國軍事情報局的軍醫。」

斯克里帕爾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3月在英格蘭城市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遭人以蘇聯研發的化學武器「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

英國政府指控俄羅斯政府企圖殺害斯克里帕爾,報復他與歐洲情報單位合作,俄國反駁英國指控沒有證據。

根據冒險者,米什金1979年7月出生在俄國北部阿漢格斯克(Arkhangelsk)地區。

冒險者說,他畢業於俄羅斯精英軍醫學校之一,取得成為俄羅斯海軍武裝部隊軍醫資格。

冒險者說:「米什金在就學期間受到俄國軍事情報局招募,2010年移居莫斯科後取得秘密身分,包括化名為彼卓夫的身分證和護照。」

米什金據說曾多次造訪烏克蘭,還將俄國軍事情報局總部列為住家地址。

冒險者說,這個組織透過多個公開來源及「熟識他的人的證詞」來蒐集資訊。(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