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選戰 波索納洛一席話市場打哆嗦

2018/10/11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0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下屆總統黑馬、極右翼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闡明他私有化及年金改革計畫內容,由於計畫遠不如外界預期地那般大刀闊斧,嚇壞許多先前相挺的投資人。

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長久以來延續貿易保護主義,波索納洛先前因承諾進行自由市場改革,上週首輪大勝後巴西股市勁揚。

不過他昨天接受巴西旗士電視台(Band TV)訪問時表示,他私有化承諾將不擴及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核心事業或發電活動。

他同時表示,如果勝選,他將只會「慢慢」解決巴西無以為繼的年金系統。

巴西股市Ivobespa指數聞訊下跌近3%,國營巴西電力公司(Eletrobras)重挫8.4%,巴西石油公司收盤跌了2.9%。

這讓以第2高票之姿進入28日決選的左翼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看到拉抬聲勢的機會,要求波索納洛進行電視辯論。

但上述發展對波索納洛握有的大幅度領先優勢會造成何種影響,仍待觀察。

極端保守的波索納洛過去屢次發言歧視女性和同性戀者,贊成實施酷刑,還支持巴西1964年至1985年的軍事獨裁統治,但這位民粹主義者仍於7日的首輪投票中一舉贏得46%選票,但未達直接勝選的50%門檻。

哈達德首輪投票獲29%選票。

根據民調機構Datafolha今晚公布的調查結果,58%選民有意在第2輪選舉投票支持波索納洛,42%支持哈達德。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及「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均曾警告,波索納洛對巴西的民主構成迫切威脅。

長期觀察巴西國情的溫特(Brian Winter)也在「美洲季刊」(Americas Quarterly)撰文預測,若波索納洛當選總統,這個南美洲大國將發生流血事件,「巴西社會處在開打氛圍中」。(譯者:鍾佑貞/核稿:蔡佳敏)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