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挽救選情 澳洲將禁學校拒收同性戀學生

2018/10/14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4日綜合外電報導)以宗教為名義拒收學生的議題引發澳洲全民議論,由於這項議題已經威脅即將登場的關鍵補選,改變勢力平衡,澳洲保守派政府今天出面表示將禁止這類歧視性做法,挽救選情。

澳媒上週報導,根據內容外洩的宗教保護審查報告,澳洲部分州法允許有宗教背景的學校針對性向歧視學生和教師。報告還呼籲將這項政策納入聯邦法律。

澳洲國會去年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後,這份報告是委託用來安撫執政聯盟右翼人士。

報告引發民眾群情激憤,連多個天主教組織都無法苟同。由於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在黨內鬥爭中敗陣後退出政壇,導致他所屬選區20日需進行補選,執政當局擔心反同爭議恐讓他們痛失國會享有的多數優勢。

滕博爾所屬的溫特沃斯(Wentworth)選區選民大多力挺同志人權,81%支持同性婚。

而取代滕博爾出任總理的莫里森(Scott Morrison)是反對同志婚姻的福音派基督徒,最初把民怨歸咎為媒體「不正確報導」,並堅稱宗教審查是為了加強保護學生免於歧視。

隨著輿論越吵越烈,莫里森昨天終於表示,將提出法案防止性向歧視,終結「家長及學生的困惑與焦慮」。

溫特沃斯一向是自由黨勝券在握的選區,但執政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內部仍有人擔心,當地選民尚未走出滕博爾遭逼宮下台的憤怒。

由於執政聯盟在眾議院僅握有一席優勢,莫里森警告溫特沃斯選民,若自由黨丟掉補選席次,可能會造成僵局國會,「對我國經濟和政府穩定性投下不必要的不確定性」。(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