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盼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美國務院重申支持

2018/10/17 0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6日專電)刑事局日前致函國際刑警組織申請以觀察員身份出席大會。對此,美國國務院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包括國際刑警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在11月16日至21日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召開第87屆大會。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日前去函,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並盼有意義參與該組織的會議、機制及活動。外交部相關駐外館處也積極接觸友好國家,希望友好國家做出友台發言,以促使國際刑警組織執行委員會在表決時能做出友台決定。

對此,美國國務院以發言人背景說明方式回覆中央社郵件時表示,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值得信賴的夥伴,也是世界一股良善力量。美國支持台灣成為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

該發言人表示,這包括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台灣參與的超過60個國際組織。

這名發言人也重申,美國仍致力於支持台灣在面對全球挑戰時,尋求擴大自身已顯著的貢獻。

對於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美國一向予以支持。今年5月,台灣尋求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遭拒後,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就曾在世界衛生大會公開發言力挺台灣,強調台灣不該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

至截稿為止,美國司法部尚未回應記者詢問。(譯者:陳政一)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