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油價高漲 印度擬試飛生質混合燃料軍機省錢減碳

2018/10/17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印度經濟飽受油價高漲之苦,印度空軍19日將讓俄製的AN-32運輸機使用航空燃油和生質燃料混合的動力燃料首次試飛,希望成功後逐步推廣到其他機型。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在運輸機使用航空燃油與生質燃料的混和燃料成功飛行後,將再推廣到直升機。

報導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的印度空軍高階官員說,這是個漸進的行動,最終如蘇愷30MKI(Su-30MKI)、米格29(MiG-29)等戰機,也都將使用航空燃油與生質燃料混合的燃料飛行。

印度空軍發言人巴納吉(Anupam Banerjee)表示,印度空軍每天有超過100架次的運輸機和超過500架次的直升機起飛航行,使用混合燃料將可降低進口石油的費用,且達成降低碳排放及強化經濟發展的承諾。

印度空軍兩年前指派飛行指揮官斯里瓦斯塔瓦(Asheesh Srivastava),在航空動力研究中心(Centre for Air Power Studies)研究混合航空燃油與生質燃料作為飛機動力的可行性。

研究成果最後由印度石油研究所(Indian Institute Petroleum)、軍事適航與認證中心(Centre for Military Airworthiness & Certification)和航空品質認證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Aeronautical Quality Assurance)認證。

印度石油研究所所長芮伊(Anjany Ray)指出,如果混合燃料能夠做得好,將不必再為印度的部隊進口原油;若能如預期那樣解決相關問題,「我們的飛機、車輛和軍艦都可以依靠本國開發和生產,且在國內儲備再生燃料」。

芮伊說,印度開發出來的航空生質燃料,性能與航空渦輪引擎燃料完全相同。

一名印度空軍高階官員表示,如果使用生質燃料與航空燃油混合的試飛計畫成功,空軍預計在明年1月26日「共和日」(Republic Day)慶祝活動進行飛行展示。(編輯:陳永昌)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