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決選將至 巴西版川普勝券在握

2018/10/21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0日綜合外電報導)拉丁美洲第一大國巴西將於28日進行總統選舉的第2輪投票,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極右派民粹主義者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似已篤定勝選。

這位老練政治人物的領先優勢,如今已非他的左派對手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可企及,波索納洛的反腐政見打動多數選民,少數人則畏懼他的獨裁傾向及偏狹觀點。

巴西兩週前進行首輪投票時,波索納洛輕鬆擊敗其他十幾名候選人,取得46%的選票。此後民意調查顯示,他的支持率飆高至59%,哈達德則為41%。

波索納洛以「廉潔」的政治局外人形象贏得選民支持,他主張打擊猖獗犯罪及肅清貪腐。

外界多認為哈達德所屬的工黨(Workers' Party)在身陷囹圄的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領導下,已成腐敗組織,還造成巴西陷入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因此波索納洛對工黨頻出惡言攻擊,有利他贏得選票。此外,波索納洛也獲巴西影響力日增的福音派教會背書,更有助他角逐總統大位。

反波索納洛的陣營規模較小,卻採取各種激烈手段,不願退卻。

波索納洛的爭議言論不少,包括推崇巴西1964年至1985年間的殘酷軍事獨裁統治,他當時擔任陸軍上尉。他還稱一名女議員「不值得強暴」、為酷刑辯護,還詆毀同性戀及非裔族群,讓一大票選民反感。

這週末無論是支持或反波索納洛的示威活動,都凸顯拉丁美洲這個人口最多的國家,已陷入高度兩極化的對立。

波索納洛月前為衝刺首輪選戰出席造勢集會時,遭孤狼式攻擊者持刀刺傷,這起令人震驚的事件,讓波索納洛聲勢大振。

他之後養傷數週,並於期間更精進了自己善用社群媒體的技巧,與數以百萬計的粉絲直接對話,但婉拒多名記者訪問。

波索納洛將媒體拒於門外及撂狠話的爭議作風,讓外界不免將他與美國總統川普相較,也有人覺得波索納洛有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Duterte)的調調。

義大利媒體則稱波索納洛為巴西版的右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