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前衝刺 巴西版川普喊出動軍隊打擊暴力

2018/10/22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2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聲勢領先的總統候選人「巴西版川普」波索納洛今天表示,如果當選,他打算用武裝部隊進行例行街頭巡邏,並將國家形容成「處於戰爭狀態」。

這位63歲極右派國會議員接受Band TV訪問時表示,他將和國防部長人選,以及負責公共安全的各州政府商討這個想法。

路透社報導,曾任陸軍上尉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表示:「如果國會批准,我會讓武裝部隊上街巡邏。」

公開捍衛巴西軍事獨裁時期的7屆國會議員波索納洛,很有可能贏得本月的總統大選。民調顯示,在距28日總統決選僅剩一週之際,他領先左派對手哈達德(Fernando Haddad)18個百分點。

為迎頭趕上,哈達德今天承諾將巴西最高社會援助計畫「家庭荷包」(Bolsa Familia)福利金增加20%。

波索納洛是名極端候選人,他對同性戀、黑人和女性的評論被指控為仇恨言論,他將自己定位為反當權派選擇,吸引厭倦政治貪汙和暴力犯罪的選民。

在舉辦2016年里約奧運的隔年8月,巴西聯邦政府派出8500名士兵平息市內的暴力犯罪。但軍方從一開始就表示,他們不是能解決城市暴力問題的人。

數千名波索納洛支持者今天參加於巴西主要城市舉行的集會,包括聖保羅、里約和巴西利亞。這次集會緊接在女性發起的抗議波索納洛活動隔天舉行,是一個月內第2次。(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淑琴)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