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索羅斯寓所疑收爆裂物 FBI:公共安全無虞

2018/10/24 0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億萬富豪索羅斯(George Soros)美國紐約州寓所的信箱發現疑似爆裂裝置,聯邦調查局(FBI)今天派員調查時表示,公共安全未受威脅。

索羅斯因捐助自由派活動,常常引起右翼團體的不滿。

警方表示,索羅斯位在曼哈頓以北貝德福(Bedford)的宅第有員工昨天下午在信箱發現可疑包裹,打開後發現內有疑似爆裂裝置的物品。

警方在聲明中說:「這名員工將包裹放到樹林並向貝德福警方報警。」

警方表示,索羅斯當時不在家,防爆小組技術人員隨後拆除裝置。貝德福是高級住宅區,由於與曼哈頓交通方便,許多富豪與名人居住在此。

警方表示,已經展開「廣泛調查」並通報FBI聯合反恐任務小組部門(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 Division)。

FBI紐約區辦公室推文說:「我們在貝德福一棟寓所附近展開調查。沒有公共安全上的威脅,目前沒有進一步評論。」

包裹內的裝置能否正常運作、包裹收件人是否為索羅斯,或包裹是郵寄到寓所還是犯嫌自行丟在信箱內,目前都不清楚。

投資大亨索羅斯88歲,出生於匈牙利一個猶太家庭。根據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索羅斯身價估計達83億美元(約新台幣2568億元),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富豪。(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