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opshop老闆否認性騷擾 稱是開玩笑

2018/10/28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8日專電)英國流行品牌Topshop老闆葛林遭5名員工指控性騷擾與種族歧視後,以法院禁制令阻止媒體報導此事。他在媒體訪問中否認指控,表示不過是開玩笑,絕對沒有冒犯之意。

66歲的葛林(Philip Green)昨晚在美國亞利桑那州一處度假勝地接受「每日郵報」(Daily Mail)訪問表示,「過去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一週」。

葛林表示,他和員工的對話絕對沒有超過「開玩笑」的尺度,並表示他和員工的關係都非常好。

他說:「我感到非常、非常、非常不愉快。我被當成靶子打,這些指控完全沒有(證據)。這傷害了我的事業,傷害在這個企業裡工作的人,也傷害我和家人。」

葛林說,他和妻子都非常震驚,被事發後到處追著他們、騷擾他們的人嚇到。

他說:「我在業界超過40年,當然有時候會開玩笑,但我認為這些玩笑不到冒犯的程度。我和我的員工關係非常好。直到最近的問題之前,我從來沒有遭到任何一次起訴或投訴。」

他說:「如果我說的任何話曾令人感到被冒犯,我很樂於道歉。我從來沒有冒犯之意。」

葛林以法院禁制令阻止媒體報導性騷擾控訴。「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24日報導,報紙追蹤這個事件8個月,但由於禁制令,英國的MeToo事件中出現一個「不能說的名字」,「有一名商業領袖」涉及性騷擾指控並和受害者達成和解,讓當事人不能揭露事件。

工黨議員海恩(Lord Hain)25日利用議會的言論自由豁免權,在國會指出葛林就是報導中的那人,並表示他認為揭露葛林「符合公眾利益」。

不過,葛林反擊表示,「每日電訊報」因為禁制令雇用的律師事務所Gordon Dadds和海恩有財務關係,但海恩沒有公開這一點。葛林也表示,將會向上議院對海恩提出抗議。

海恩則說,他不會為了揭露葛林的身分而道歉。他也表示,他完全不知道事務所接受了「每日電訊報」的案件,這和他揭露葛林「毫無關係」。

海恩擔任這家律師事務所的國際與政府顧問。事務所表示,沒有提供海恩任何訊息。(編輯:郭中翰)107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