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副部長:自主系統開發與軍售雙軌並行

2018/10/29 2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29日專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今天表示,未來國防自主工作推動將採自主系統開發與軍售雙軌管道並行,並希望加強台美相關產業交流,共同致力於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

張冠群今天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開幕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在落實自主國防上面臨客觀環境限制,因此推動國防自主建軍備戰的投資策略,首先是避免直接的軍備競賽,改採充分利用台海特有的作戰場景,以不對稱戰略思維,建構所需的武力裝備。

其次,張冠群表示,重點在於國防自主與國家整體科技與工業實力結合,設法擴大內需市場的創造、以及科技能量的提升,以發揮最大投資效益。為此,未來在國防裝備對國內採購時,會要求投入科技基礎研究,以提升科技水準與擴大人力培育。

張冠群指出,過去兩年在推動國防自主工作上,強調自主系統開發,其下所需的次系統或關鍵模組,則是充分利用市場機制,爭取國內外廠商參與,對國際廠商的合作需求沒有減少,反而更多元化。

談及國機國造,他表示,漢翔公司在去年4月與中科院簽訂委製合約,並於今年6月正式啟動高教機組裝,未來將產製66架,預計2019年9月出廠,2020年6月首飛。這是台灣自主國防與國內外產業合作,創造軍民雙贏合作典範。

在潛艦國造方面,張冠群指出,明年將啟動細部設計。在現有船艦建造基礎上,也開始規劃下一代一系列的水面戰艦建造計畫,包括新一代巡防艦、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沱江級後續艦、新型快速布雷艇、微型飛彈突擊艇等,以大幅提高海軍實力,因應未來威脅。

他也提到,為落實對外軍事採購工合效益,規劃修訂工業合作執行模式,包括提高執行金額門檻,以有效落實技術移轉;作業流程提前,以增加其他合作模式選擇,並增訂特殊狀況工合的排除條款,以提升執行國防產業合作的實質效益。

張冠群表示,當前亞太情勢詭譎多變,希望友邦能以積極態度共同參與強化台灣的國防安全,相信這將有助於維護區域國家的共同利益。

他也重申,台灣未來國防自主工作的推動,將採自主系統開放與軍售雙軌管道並行。台灣擁有健全法規制度、穩固的科技基礎、交通運輸便捷、高素質人才、重效率的企業文化,是國際國防業者最佳合作夥伴,希望美台相關產業與廠商能基於資源共享、互惠互利原則,加強交流與鏈結,成為區域繁榮發展的重要基石。(編輯:施燕飛)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