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獅航首名罹難者身分確認 騎士以牽車形式致哀

2018/11/4 10:16(11/4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4日專電)印尼獅航JT 610班機失事,首位確認身分的罹難者是24歲的公務員黛薇。為了向她的家人致哀,經過她住家附近的摩托車騎士紛紛下車牽行車輛,令人動容。

獅航(Lion Air)這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10月29日上午6時20分從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途中機師曾要求調頭返回原機場,但起飛13分鐘後失聯,不久便墜入爪哇海(Java Sea)。機上乘客恐已全部罹難。

經過多日搜尋乘客遺體及比對身分,印尼警方近日公布首名罹難者為24歲的女性乘客黛薇(Jannatun Shintya Dewi)。來自東爪哇蘇達約縣(Sidoarjo)的黛薇是任職於印尼能源部的公務員。

印尼新聞網站雅加達椰子網(Coconuts Jakarta)報導,黛薇老家前的街上布滿親友及民眾致哀的花牌,當地民眾除了致贈花牌表示哀悼之外,他們一項貼心的舉動也感動許多人。

一段上傳至網路社群的影片顯示,許多摩托車騎士經過黛薇老家時,紛紛下車,用牽行的方式,安靜地經過黛薇老家。

分享影片的網友巴哈那(Bahana)在影片中打上字幕表示,他詢問友人為何黛薇老家一帶的摩托車騎士都要這麼做,答案是:「這是一種致哀,也是對屋主(黛薇家人)的遭遇表示感同身受。」

巴哈那對這樣的景象表示震驚,因為那是發生在早晨、人們正趕著去上班的時候。當時整條街上沒有摩托車引擎刺耳的聲音,而是出奇安靜。

他說,這樣的景象讓他為印尼感到驕傲,印尼對他人表示同情及同理的高尚文化或許在某些地方已經式微,但在其他地方,這樣的價值仍堅定維持下去。

當地居民蘇魯(Suruh)表示,這是當地盛行多年、在世代間流傳的傳統。在村莊裡,民眾經過喪家時,必須下車(摩托車),用牽行的方式經過喪家。(編輯:施燕飛)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