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在聯合國拆中假象 新疆拘留營壓迫人權

2018/11/6 2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6日專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天審議中國人權紀錄,中國政府回應在新疆設教育機構是為了幫助少數人脫離恐怖思想,但美國發言時直指這些機構是拘留營,拆穿中國美化假象。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天上午9時在日內瓦舉行普遍定期審議(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UPR)會議,審查中國人權狀況,會員國只有短短約50秒時間發言提問,其中包括曾表示要退出人權理事會的美國。

這場為時約3個半小時的審查會議中,各國均提出關切問題,法國及德國呼籲北京停止大規模及違法監禁,保障西藏和新疆少數民族的宗教自由,英國另表示中國的政治和公民權利已經惡化,敦促中國保障香港的權利和自由。

而美國提問時更是用語強烈,直指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的鎮壓行為,美國對此感到震驚,並呼籲中國廢除新疆拘留營、釋放其他被任意拘留的人士,立刻停止對人權工作者及其家屬的騷擾和境外綁架。

美國代表提到新疆問題時使用拘留營一詞,當面拆穿中國為了美化而包裝成政治再教育營的假象。

國際社會今天對中國人權發出疑慮,這次出席發言的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先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新疆出現恐怖組織是因為被「伊斯蘭極端思想」洗腦,「有病就要早治」,今天再度回應。

樂玉成在結尾發言表示,防患於未然是防止恐怖主義的有效措施,新疆基於反恐設立教育機構,是要幫助少數人擺脫極端及恐怖思想,防止他們成為恐怖主義的施暴者和受害者 。

他說,中國認真聽取所有國家發言,但不會接受個別國家罔顧事實、充滿偏見政治色彩的指責,更不會允許以人權為藉口干預中國內政及損害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並提出「每個國家可以根據國情及人民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發展道路及人權保障模式」。(編輯:林憬屏)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