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威脅日增 印度:空軍準備迎接挑戰

2018/11/12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面對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印度空軍司令多納(B. S. Dhanoa)昨天表示,印度空軍面對印太地區可能出現的「新威脅」,不但非常活躍,同時準備迎接各種挑戰。

中國正加速空軍現代化,也在中印爭議邊境的西藏強化基礎建設,並且支援巴基斯坦新裝備。

對此,多納在接受「印度新聞信託社」(PTI)訪問時表示,雖然鄰國的現代化和新武器裝備引人關切,但即使面臨來自「未解決領土爭端」的跨境者從事恐怖活動,印度空軍隨時準備迎接挑戰。

多納指出,印度空軍面對威脅,都是一週7天、每天24小時全天候準備,且利用手上所有裝備應付任何意外狀況,有能力應對跨越邊界的各種威脅。

多納以肯定態度說,印度空軍計畫擴大印度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並指印度擁有全球第二大的C-17運輸機機隊,會在人類遇險及人道主義救援上幫助友好國家。

美國為遏制中國的軍事和經濟力量,支持印度擴大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印度去年11月也與美國、日本、澳洲組成四邊聯盟,推動印太地區的海上自由航行權和空中飛越權。

多納強調,印度空軍正採用全面的作法,利用所有可用資源,透過合作和團結來應對各種安全挑戰。

為提升空軍應對新挑戰的能力,多納說,增強戰鬥機中隊實力成為空軍首要任務,目前正對米格29(MiG-29)、美洲虎(Jaguar),以及幻象2000進行分階段升級,以便讓這些戰機具備現代化能力。

同時,多納表示,空軍也正讓83架光輝(Tejas)及飆風(Rafale)戰機服役,並且採購114架戰機。

印度空軍目前擁有32個戰機中隊,但空軍主張要達到42個戰機中隊才足以應付來自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威脅。(編輯:屈享平)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