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朝鮮日報:金正恩曾3度視察沙坎墨導彈基地

2018/11/14 14:00(11/14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2016年3月、7月及9月,曾親自前往Sakkanmol(音譯,沙坎墨)飛彈基地。金正恩除了視察各型飛彈外,也觀賞了中距離飛彈的試射。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指出,美國CSIS(國際暨戰略研究中心)重點關注的北韓黃海北道黃州郡沙坎墨基地,位於距非軍事區最近的「第一區域」,也就是距軍事分界線(MDL)50至90公里以內。韓美軍方認為,沙坎墨基地部署了射程300至500公里的短距飛毛腿飛彈。

報導指出,韓美軍方瞭解北韓在非軍事區附近,由自近而遠的3個區域13處基地內,部署了中短距離導彈及ICBM(洲際彈道飛彈)等多型飛彈。

報導中說,金正恩在沙坎墨基地參觀了2枚彈道飛彈的發射訓練後指示:「為提高核攻擊能力,繼續研發試驗。」當時,金正恩在現場的桌子上,放著名為「戰略軍事火力打擊計畫」的地圖,地圖上畫有從黃州郡到東海上日本附近2條彈道導彈的飛行軌跡。

北韓目前在「第一區域」內除了設有沙坎墨基地,還有葛谷(黃海北道)、金川里(江原道)等基地。據分析,第一區域中,除飛毛腿和部分蘆洞導彈外,還部署或正在部署KN-02飛彈(射程200公里);還有今年2月平壤閱兵典禮上首次公開的新型短距彈道飛彈等。

報導指出,第二區域(距軍事分界線90至170公里內)各基地,以平安北道新五里的蘆洞導彈基地為代表,駐日美軍基地就在其射程範圍內。據悉,使用固體燃料能夠進行突擊的新型北極星2型導彈(射程1500至2000公里)也有部分位於第二區域。

第三區域部署北韓導彈中,射程最長的ICBM及部分中程導彈。ICBM為火星-13、14、15型(射程1萬至1萬3000公里),中程導彈為火星-12型(射程5000公里)。據悉,北韓特意在韓美兩軍較難攻擊到的中國邊境附近,建設了第三區域的飛彈基地。(編輯:屈享平)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