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亞高峰會 莫迪重申加強海上合作

2018/11/15 22:01(11/15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出席東亞高峰會時,重申印度對維護印太地區和平與繁榮、強化海上合作及達成均衡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承諾。

莫迪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他在新加坡的東亞高峰會上,提出強化多邊合作及經濟文化關係等想法,也重申印度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平繁榮的承諾。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Raveesh Kumar)也指出,莫迪在峰會上重申印度對印太地區和平、開放與包容的願景,並承諾加強海上合作、達成均衡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為抗衡中國在印太地區擴張,印度與美國、澳洲和日本進行四邊安全對話,莫迪多次表示,印太地區必須保持和平、開放,同時也強調區域的包容性,不能被某些國家集團所掌控。

不過,莫迪雖重申印度對RCEP的承諾,但印度在關稅減讓問題與許多會員國的期待出現差距,是RCEP無法在這次峰會完成談判的原因之一。

在過去兩天訪問新加坡期間,莫迪除參加RCEP峰會及東亞高峰會外,也再次扮演印度的推銷員,在新加坡金融科技節(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演說時鼓吹科技業者到印度投資。

此外,莫迪也與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等多國領袖在東協與東亞高峰會場邊會談,討論強化印太區域安全合作及貿易投資等議題。(編輯:林憬屏)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