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提議檢視人權紀錄 北韓籲安理會擋下

2018/11/28 1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7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敦促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員國擋下美國針對平壤人權紀錄召開特別會議的請求,表示此舉恐與近來的和平努力相悖。

北韓大使金松(Kim Song,音譯)在致安理會的信中,對安理會暫定12月10日召開會議「深感訝異和遺憾」,說這與「當前趨勢背道而馳」。

假如會議如期舉行,將會是安理會第5次召開年度會議,討論北韓各項違反人權情事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

儘管未獲中國支持,但自2014年起,美國每年都取得召開會議所需的9票門檻。

中國每年都要求發起程序性投票,企圖阻擋這類會議,主張人權問題應由總部設在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負責探討,而非安理會。

北韓大使寫道,這類會議將「激起對立,而非鼓勵和促進當前持續的正面發展」。

他指控美國「密謀邀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向安理會發表演說,報告北韓違反人權的情況。

聯合國國際調查委員會(United Nations Commission of Inquiry)2014年發布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報告,指北韓違反人權程度令人震驚,揭露北韓境內有許多勞改營,被關押者在裡頭遭嚴刑拷打、挨餓和就地處決。

這份報告指控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行為殘暴,並以他可就危害人類罪遭到起訴作結。

北韓駁斥相關指控,說這份報告是根據叛國異議分子說詞所捏造而成。

探討北韓違反人權問題的同時,中國和俄羅斯疾呼安理會鬆綁對平壤當局的制裁,以推動非核談判進展。(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