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峰會將登場 阿根廷建議民眾出城渡假

2018/11/29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8日綜合外電報導)20國集團(G20)峰會30日將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當局宣布30日為國定假日,布宜諾斯艾利斯主要商業區將停止營業,並進行大規模維安,確保峰會順利進行。

路透社報導,當地商家因為11月30日和12月1日無法做生意而忿忿不平,加上反全球化示威群眾準備遊行,阿根廷當局索性建議與G20峰會無關的民眾出城過週末。

G20領袖30日將在哥倫布劇院(Teatro Colon)參加晚宴,距哥倫布劇院咫尺之遙的咖啡廳Cafe Metro將接連兩天停止營業,其他數百家當地商家也一樣。

Cafe Metro老闆賈爾松(Fernando Garzon)告訴路透社:「月底和接近年底的時候,我們有兩天做不了生意,這也是我們最需要錢來付帳單、租金和薪資的時候。」

附近其他商家也道出相同的擔憂。餐廳業者沙庫爾(Leonardo Suckewer)說:「在這令人精疲力竭的一年年底,這是對做小生意商家的進一步懲罰。」

G20峰會將在11月30日和12月1日於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全球前20大工業化國家領袖今年將齊聚一堂討論貿易和氣候變遷等議題。布宜諾斯艾利斯部分地區將從明晚開始封鎖到12月2日為止。

抗議儼然成為G20峰會不可或缺的活動,去年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時,反資本主義者與警方發生衝突,示威民眾燒車、向商店櫥窗投擲石頭,造成警察掛彩。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銀行、金融市場和政府辦公室30日將停止營運。

阿根廷安全部長布瑞奇(Patricia Bullrich)最近受訪時說:「我們建議大家在週末連假時出城。」

示威民眾今天封堵部分布宜諾斯艾利斯主要街道「7月9日大道」(Avenida 9 de Julio),抗議刪減補貼和其他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採取的撙節措施。

上週末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座足球場外傳出足球迷暴力事件,使得博卡青年隊(Boca Juniors)和宿敵河床隊(River Plate)決賽改期。

但布瑞奇表示,布宜諾斯艾利斯做好迎接G20的準備,派出2萬2000名警力和維安人員確保峰會和平進行。(譯者:陳昱婷/核稿:陳亦偉)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