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川普高爾夫俱樂部雇用無正式文件移民

2018/12/7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即便美國總統川普譴責非法移民,堅持讓美國人民擁有工作機會,但他在新澤西的豪華高爾夫俱樂部卻雇用無正式文件的移民。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45歲的莫拉萊斯(Victorina Morales)來自瓜地馬拉,2013年起就在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Bedminster)的川普國家高球俱樂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擔任房務工作,她在使用假證件獲得聘用後,就為川普鋪床、打掃廁所。

莫拉萊斯和現在已經是合法居民、46歲的狄亞士(Sandra Diaz)告訴紐約時報,還有其他無正式文件的勞工在那家俱樂部工作,主管們幫助員工躲避查緝並保住他們的工作。

紐約時報指出,並沒有證據顯示川普或他的家族事業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高階主管知道這些人的移民身分。

川普集團的發言人透過聲明指出:「我們旗下的事業有數萬名員工,並訂有嚴格的招聘方式,如果有任何員工繳交假的文件,以嘗試規避法律,將會立刻遭到解約。」

狄亞士回憶,2012年川普的高爾夫球衫留下橘色污漬,當時她描述是他化妝後留下難洗的殘留,川普曾因此爆怒。

但狄亞士和莫拉萊斯也形容川普是要求嚴格但仁慈的,有時候會給出50美元(約新台幣1555元)到100美元(約新台幣3111元)的小費。

每小時工資13美元(約新台幣404元)的莫拉萊斯表示,員工們因為川普對西班牙裔移民的負面言論逐漸感到憂慮,並提到曾有主管斥責他們是「愚蠢的非法移民。」(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