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到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 探望清秀佳人

2018/12/7 21:33(12/7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7日專電)加拿大最小省分愛德華王子島,隨著台加直飛班次頻繁,不再遙不可及,距離多倫多只有2小時飛行時間、經典小說「清秀佳人」紅髮安妮的故鄉,正向台灣遊客招手。

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 PEI)旅遊局執行長裴恩特(Cheryl Paynter)在PEI首府沙洛鎮(Charlottetown)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中國和台灣都是有待PEI開發的嶄新市場,PEI旅遊局非常興奮近年來逐漸有台灣和中國遊客到PEI旅遊。這兩年,來自台灣和中國兩地的旅客大約2000名,顯然還有極大成長空間。

裴恩特不久前曾應邀到台灣訪問,對台灣留下極好印象。她明白從台灣前來PEI是段不短的旅程,但她也相信以PEI世界級的美景美食,絕對值得台灣旅客前來體驗。

裴恩特表示,PEI的訪客通常會結合加拿大大西洋的其他省分同遊,在PEI至少停留三天。

PEI全島人口15萬人,經濟命脈首推旅遊業及農漁業。旅遊旺季集中在每年6月至9月,當地餐飲旅遊業多半也以這四個月為營業重心。

想要體驗PEI,少不了紅土、沙灘、美食和「清秀佳人」。

走在愛德華王子島「清秀佳人博物館」(Anne of Green Gables Museum)一望無際的草坪上,紮著兩條辮子的11歲紅髮女孩寶琳(Brook Bowling)和身穿復古衣裳的年長女士海蒂(Susan Heady),赫然出現眼前。

趨前一問才知,精心裝扮成「清秀佳人」書中主人翁紅髮安妮和瑪莉拉的兩人,竟是普通遊客。她們準備了一身行頭、千里迢迢從美國俄亥俄州轉了三趟飛機來到PEI「朝聖」,目的就是向「清秀佳人」一書致敬,隨著書中情節暢覽PEI無敵自然風光。

加拿大作家蒙哥馬利(Lucy Maud Montgomery)在PEI土生土長,她1908年寫下的暢銷系列小說「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至少有36種語言譯本、全球銷量逾5千萬冊,PEI的美也自此深植人心。

以主角紅髮安妮在PEI成長故事為藍本的電影、電視劇和日本卡通動畫大賣,不少台灣人的成長記憶中,也有積極活潑、勇敢獨立的紅髮安妮身影。

此外,「清秀佳人」舞台劇自1965年在沙洛鎮邦聯藝術中心公演至今,已超過2500回,更創下「連續公演最久舞台劇」金氏世界紀錄;全球有逾250萬名觀眾在此欣賞這齣老少咸宜的音樂劇。

值得一提的是,「清秀佳人」在日本極受歡迎,不少日本遊客專程前來PEI舉辦婚禮,財力雄厚的私校更常以PEI為學生畢業旅行目的地。畢竟,光是將PEI行程設定為結合自然風情、文學歷史、音樂戲劇的「清秀佳人」巡禮,就夠讓人目不暇給。

PEI旅遊局建議台灣旅客,PEI之旅可從位在卡文迪希(Cavendish)、每年吸引逾25萬名遊客到訪的「綠山牆安妮小屋歷史景區」(Green Gables Heritage Place)開始。卡文迪希地處PEI國家公園風景區內,若以沙洛鎮為住宿據點,開車不到一個小時即可抵達。

事實上,擁有含鐵質紅土天然奇觀的愛德華王子島,全島面積只有5660平方公里,海岸線全長1100公里,當地人常以「在島上任何一點,開車一小時內一定到得了海邊」自豪。對許多歐美旅客來說,PEI幾乎是「海灘」代名詞,不少人一抵達PEI就直奔心目中最美的海灘。

與此同時,PEI盛產貽貝(mussels)、龍蝦、馬鈴薯,早有不少北美名廚如麥克.史密斯(Michael Smith)等人「聞鮮而來」,在島上定居、經營高檔餐廳民宿,讓PEI美食充滿競爭力。從頂級海鮮佳餚,到平民小吃龍蝦潛艇堡、巧達湯、以及號稱全國最好吃的Cows冰淇淋,老饕們只要循著口碑前往,必有一番驚豔。

PEI位在加拿大東岸,除了「清秀佳人」撐起全省旅遊業半邊天,島上錯落的燈塔、沙丘、海灘、民宿,也各有各的故事。至於漁業觀光,近年來也已發展成形,遊客可預約乘船了解龍蝦、蚌類和不同魚種的養殖或捕撈過程、現場品嚐親手垂釣的海鮮。

儘管,真要卯起勁來,在一天之內開著車子沿PEI環島一周,並非難事,但來到這值得細細品味的世外桃源,如果只是匆匆走過路過,絕對可惜。(編輯:陳永昌)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