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過加州大火死劫 忠犬堅持守候家園待主人歸來

2018/12/9 09:47(12/9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北加州11月爆發災難性野火,當地居民蓋洛德撤離後,留下安那托利亞牧羊犬麥迪遜。而逃過死劫的麥迪遜仍盡忠職守,守候已燒成廢墟的家園一個月,殷切等待主人歸來。

當局本週允許北加州天堂鎮(Paradise)居民返回住處查看遭燒毀的家園時,忠犬麥迪遜(Madison)就在門口等候蓋洛德(Andrea Gaylord),模樣看了令人鼻酸。

加州坎普大火(Camp Fire)11月8日竄出火苗,摧毀人口近2萬7000的天堂鎮,蓋洛德等居民被迫撤離。動物救援人員蘇利文(Shayla Sullivan)應蓋洛德協尋愛犬的要求,終於在數天後發現麥迪遜。

蘇利文常為麥迪遜準備食物及飲水,直到蓋洛德本月5日返家為止。

在蘇利文的協助下,蓋洛德也尋獲麥迪遜135公里外的手足米格爾(Miguel)。坎普大火造成混亂,米格爾當時被帶往避難所。

蘇利文說:「如果(疏散的居民)無法前往(災區),而我可以過去,到他們能返家前,我都不會丟下他們的動物不管。」

蓋洛德7日帶著米格爾回到家園時,麥迪遜終與自己的手足團聚,蓋洛德還不忘帶上麥迪遜最愛的食物:一盒小麥薄餅。

蓋洛德告訴美國廣播公司第10新聞台(ABC10):「想像一下,在最糟糕的狀況下,牠忠心耿耿地在這守候。」

蓋洛德對麥迪遜說:「你是最棒的毛小孩。」(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