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使批中國人權狀況:直接影響雙邊關係

2018/12/11 12:39(12/11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昨天是「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發表聲明說,美國反對人權有不同的標準,中國對待人權的方式,直接影響美中雙邊關係。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官網10日發表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的聲明稱,保護人權及基本自由會增強中國促進創新和穩定及確保持久繁榮的能力。相反,審查制度、對基本自由的限制及歧視阻礙一個國家的發展。

聲明強調,不保護基本自由並不能保證穩定,卻會削弱社會對其領導人的信任。不保護基本自由有損任何一個國家的國際聲譽,並且嚴重阻礙任何一個國家在國際社會成為領導者的願望。

布蘭斯塔德表明,「中國對待人權的方式直接影響著我們整個雙邊關係」。

他說,儘管美國理解中國面臨的發展上的挑戰,「但我們反對這個說法,即對政治和社會制度不同或者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國家,應該有不同的人權標準」。

聲明強調,中國業已採納的「世界人權宣言」,明確涵蓋所有國家應如何對待其公民的國際標準。

布蘭斯塔德指出,他對中國政府在新疆日益惡化的鎮壓深感不安,包括自2017年4月以來在拘留營中拘押了多達100萬的維吾爾人、哈薩克人以及其他穆斯林。

聲明指出,最近在華盛頓舉行的外交和安全對話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毫不諱言地與他的中國對口官員討論了美方就對待中國穆斯林問題的關切。美國將繼續呼籲中國終止這些政策並釋放所有被任意拘押的人。

聲明並表示,美國依然關切關於在中國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的持續報導,尤其是壓制言論、敬拜、結社與和平集會的基本自由,以及非法拘押尋求捍衛這些自由的活動人士、律師、記者和公民社會領導者。

布蘭斯塔德說,美方將繼續呼籲中國允許所有個體表達他們的觀點,允許律師為他們的委托人辯護,並且允許記者開展他們的工作而不受干涉、恐嚇和報復。

就在聲明發表的前一晚,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緊急召見布蘭斯塔德,「就美方無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的華為公司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