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吉涉篡改一馬稽查報告 第五度被指控有罪

2018/12/12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2日專電)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涉嫌篡改一馬發展公司(1MDB)稽查報告,上午被吉隆坡地方法庭指控濫權,累積罪名高達39項,但他否認有罪,以50萬令吉(約新台幣370萬元)保釋。

納吉上午被吉隆坡地方法庭指控,主要是在2016年2月22日及2月26日,在一馬發展公司的最終稽查報告在未確定並提呈給馬來西亞公共賬目委員會(PAC)前,他就在首相署指示修改報告,以保護一馬發展公司免受任何紀律行動、刑事及民事訴訟。

同時,昨天被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逮捕的一馬發展公司前總裁兼集團執行長阿魯爾甘達(Arul Kanda Kandasamy)今天也在法庭上遭指控與納吉共謀犯罪,阿魯爾甘達否認罪行,同樣以50萬令吉保釋,並必須交出護照及提供1名擔保人。

法官表示,納吉的行為觸犯2009年反貪污委員會法令第23之1條文,阿魯爾甘達則觸犯2009年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法令第23之1c條文,並可在相同法令第24之1條文下被治罪。

一旦罪名成立,兩人可被判監禁不超過20年,以及罰金不得低於受賄金額的5倍或1萬令吉。案件將在明年1月4日再審。

納吉在今年5月國會大選落敗後,短短數月內遭現任政府多次指控,10月25日被地方法庭指控6項罪名,連同之前三次的指控,已經累積38項罪名,創下馬國前首相被指控最多罪名的紀錄。

納吉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10月初首次被指控涉嫌高達709萬7750令吉的洗黑錢等17項罪名,成為馬國史上首位被指控犯罪的前首相夫人,但她同樣全盤否認。(編輯:陳永昌)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