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性別刻板印象說不 英國規範廣告內容

2018/12/15 0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英國新的廣告規範,自明年6月起,含性別刻板印象的廣告內容將即刻遭下架,例如呈現女性駕駛不諳停車技巧或男人幫嬰兒換尿布手忙腳亂。

英國廣告標準管理局(ASA)今天表示,根據調查,某些刻板印象顯然足以導致傷害,包括期待剛為人母的女人注重美好外在形象甚於心理健康。

根據廣告標準管理局的新規範,自明年6月起,若廣告包含足以造成冒犯或傷害的性別角色內容,將即刻遭下架。新規定適用於廣播和非廣播媒體,包括電視、電台、報紙和社群媒體。

在政策改變前,有支減重產品廣告在英國引起輿論批判,內容是一名穿著比基尼的女模問:「妳的海灘美體準備好了嗎?」

廣告委員會(CAP)打破性別刻板印象計畫領導人斯密立(Ella Smillie)表示:「廣告中具傷害性的性別刻板印象足以影響人們看待自己的方式。」

她指出:「這些刻板印象讓人們對實現自己的潛能裹足不前,或者讓他們放棄追求特定職業和產業。個人和經濟都為此付出代價。」

女權團體普遍支持新的廣告規範,但有民眾認為新規定「太超過」、一味追求政治正確。

不過,英國廣告業倒是對新要求表示歡迎。廣告協會(Advertising Association)領導人伍德福說:「我們最新的公眾信任研究調查顯示,閱聽眾對持進步立場的廣告內容特別有好感。」(譯者:陳韻聿)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