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特粉絲變少 川普轟網路平台偏袒民主黨

2018/12/19 0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砲轟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Google等網路平台,痛批他們偏袒民主黨,並批推特從中作梗,讓網友難以追隨他的帳號,跟隨者人數成長變慢。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天推文開砲:「臉書、推特、Google如此偏袒民主黨。真是荒謬!」

川普還說:「事實上,推特還讓網友更難加入@realDonaldTrump的跟隨者。他們移除很多名稱和帳號,大幅降低人數和成長速度。他們承認,卻什麼都沒做。」

川普經常撻伐社群媒體,10月才將矛頭對準推特,痛批推特阻撓他的帳戶跟隨者人數成長,這次又再拿推特當箭靶。

對於政治偏見的指控,這些網路公司一再否認。不少分析家指出,川普在內的保守派人士,擁有大量的社群網站跟隨者。

推特發表聲明說,公司會刪除隱匿真實身分,或企圖操弄平台的問題帳號。

推特在電郵聲明中表示:「我們著重服務的品質,當中包括移除假帳號,防杜惡意行為。」

「不少知名帳號會發現跟隨者人數減少,但結果是對跟隨者確有其人和參與更具信心。」

川普對這些網路公司開砲的時間點,就在參議院公布一項報告的次日,參院報告顯示俄羅斯利用網路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讓選情有利於川普。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報告表示,位於聖彼得堡的「網路研究社」(IRA)有組織的破壞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選情。(譯者:劉淑琴/核稿:蔡佳敏)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