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馬弊案 大馬啟動引渡高盛前職員至美申請程序

2018/12/19 2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9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今天採取行動,準備將涉及一馬發展公司(1MDB)醜聞的前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銀行家黃宗華引渡到美國,儘管黃宗華在大馬面臨起訴。

大馬副檢察司蘇古爾(Shukor Abu Bakar)向法新社表示,當局已根據美國和大馬之間的引渡條約啟動法律申請程序。

華盛頓10月以包括貪污和洗錢在內3項刑事罪名起訴高盛集團前執行董事、大馬籍人士黃宗華(Ng Chong Hwa,音譯)後,要求將他引渡至美國受審。

若黃宗華被引渡至美國,可能在美國被判刑入獄。不過,黃宗華的律師陳福泉(Tan Hock Chuan,音譯)表示,將會對引渡申請進行抗辯。

一馬發展公司戰略基金被指有大筆公款遭盜取,並用來購買豪華遊艇和藝術品等,大馬前首相納吉也被指涉及此案,導致當地人民在今年5月的大選推翻其政權。

高盛協助一馬發展公司發行65億美元的債券,大馬對此指控高盛和其前職員在過程中侵吞高達27億美元。

高盛矢言對有關刑事指控作出反擊,聲稱被大馬前朝政府和一馬發展公司矇騙。

大馬當局表示,黃宗華今天將出庭,並被起訴。(譯者:蘇梨若/核稿:陳政一)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